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引起蝴蝶犬掉毛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來說,由於受到季節更替的影響,寵物狗都會出現掉毛的現象。但是這種掉毛屬於狗狗的正常掉毛,而這種正常的掉毛期一般出現在春初和秋末季節。主人無需為狗狗這種掉毛太多擔心。但是如果狗狗在其他時間也有大量掉毛的情況,那麼飼養者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及早發現狗狗掉毛的原因,然後在針對性的進行解決。

如果蝴蝶犬的飲食不健康,攝入過多的鹽分又或者狗狗攝入的營養不均衡,狗狗有營養缺乏等情況時,蝴蝶犬就會出現由於營養不良而導致的掉毛症狀。在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我們會一直強調狗狗的飲食健康和合理性,應給給狗狗餵食專業的狗狗食物,而不能使用其它的食物進行代替更換。

蝴蝶犬的皮膚病也是導致狗狗掉毛的最主要的原因。如果蝴蝶犬已經受到寄生蟲的侵害,而主人有沒有及時的發現清除的話。

就會導致蝴蝶犬皮膚瘙癢,出現紅疹,嚴重的就會出現膿包和脫毛的情況。為此,在飼養蝴蝶犬的過程中,也需要主人能定期的為狗狗做美容清潔,以保證狗狗身軀潔淨,免受寄生蟲的傷害,避免掉毛情況的發生。

蝴蝶犬正常的生理或者季節性換毛,寵物主人是無法避免的。但是對於其它營養不良或者是疾病造成的掉毛情況,主人完全可以通過健康合理的管理和飼養來避免。子啊日常生活中,加強對狗狗飲食的管理,生活的照顧,讓蝴蝶犬有一個健康舒適的生活環境,和身體狀態,從而避免這些異常的掉毛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