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導致拉布拉多犬掉毛的原因有哪些

寵物犬掉毛算是比較正常的情況,那麼狗狗要是大量掉毛應該怎麼辦呢?拉布拉多掉毛的原因及對策,拉布拉多是一種短毛狗狗,是一種不愛掉毛的狗狗,但也不是絕對的哦,在每年的換毛季節、生長發育小狗階段,還是會掉毛的,只不過掉毛不嚴重而已。但有的家長反映,自己的拉布拉多犬掉毛比較嚴重,這就要注意了,仔細檢查一下是不少有寄生蟲、皮膚病了。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說說關於拉布拉多犬掉毛的原因及對策:

導致拉布拉多犬掉毛的原因比較多,最常見的是季節性掉毛,季節性掉毛不用管,每天多梳理毛髮就可以了。其次是生長期幼犬的掉毛,這也是生理反應,不需要額外的關注,多花時間清理,梳理被毛就可以減少污染。

而有的拉布拉多掉毛是皮膚病引起的,此時,拉布拉多掉毛是一塊塊的區域性掉毛,不是整個身體均衡掉毛,

此時,在掉毛的區域還可以看到皮膚異樣,和周圍正常皮膚膚色、皮膚光澤度有差異,這肯能是皮膚病感染導致掉了毛的。另外,體外寄生蟲也會出現這種問題,如蟎蟲、蝨子也會讓拉布拉多局部掉毛,此時,皮膚有紅點或增生的問題,需要及時的治療。

也有的拉布拉多犬掉毛是飲食不當造成的,如吃的太鹹會導致被毛乾枯掉毛。長期營養不良的拉布拉多犬也會掉毛嚴重,這種情況比較少,一般出現在無人看護的拉不拉多犬身上。

很多人養狗都怕狗狗在自己家裡掉毛,特別是一些狗狗因為天生毛就比較長,比如松獅犬跟金毛犬,在平常家裡休息或者是玩耍的時候就容易掉毛,那拉布拉多掉毛嗎?相比於體型稍大一點的拉布拉多犬,

毛卻不是特別長,而且緊貼著自己身上,不容易掉毛。

最怕的就是狗狗的毛髮跑到了食物或者是一些不能掉毛的地方,如果經常給狗狗梳理毛,一般在外出的時候都是不會掉毛的,本身就已經處理得乾乾淨淨了,再加上狗狗也會自己疏理毛髮,不用主人多擔心。

如果拉布拉多犬出現頻繁的掉毛情況,主人應該重視起來,到醫院去看一看,為什麼拉布拉多會這樣,正常情況下的拉布拉多很少掉毛,可能跟狗狗的身體健康有關係,才會導致皮毛頻繁的脫落,不要因為偷懶不去看醫生,到後來拖延了病情。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