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給博美剃毛的注意事項


博美犬(詳情介紹)

為了讓狗狗的造型更接近自己所想,很多主人會自己給家中博美剃毛,不過由於很多主人只顧著自己的需求,

完全忽略了毛髮對狗狗的影響,不少狗狗因此而出現各種各樣的意外狀況。

在很多人的觀念裡,毛髮太厚太長會讓狗狗覺得熱,剃毛可以幫助它們散熱,對於狗狗來說,它們會通過掉毛來適應季節的變換。如果在夏天狗狗的毛髮被剃太多,它們反而有可能會被過強的陽光曬傷,有些狗狗的皮膚會出現紅腫的現象。其實適量的毛髮不僅不會讓狗狗覺得悶熱,還能起到隔熱的作用。

對於新手主人來說,我們建議您不要在家給狗狗修毛,因為想要給博美修出合適的造型並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新手主人比較難控制狗狗的行為,剃毛有可能會演變成傷害狗狗的意外事件。此外,狗狗因為不滿意造型而自卑的情況也不少見,

它們會表現為不聽主人的呼喚、躲到角落或主人看不到的地方等等。

如果主人已經身經百戰或者經過高人指點,那麼你可以試試給狗狗剃毛,不過剃毛時不要“一刀剪”,當你覺得無法掌握好要留多長的毛髮時,不妨一點點地修,給自己留一點餘地,以免出現毛髮被剃壞又無法回頭的情況。在家給狗狗剪毛的主人需要注意,在給狗狗剪毛前要給它們梳一下毛,剪完毛後還要給它們洗個澡。

在剪毛的過程中,主人還可以觀察狗狗的身上是否有寄生蟲或皮膚病等,如果發現狗狗的身上有寄生蟲,主人要給狗狗進行驅蟲,如果懷疑狗狗得了皮膚病,主人要儘快帶狗狗去寵物醫院進行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