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比熊犬剃毛的注意事項

有的時候我們給比熊做完新的造型之后,你會發現它并不高興,要知道,美容這一概念是人類獨有的,在比熊犬的眼中它們美的其實應該是自然,它們認識自己的模樣就是原始的模樣。如果你一下子將比熊犬的毛發全部剃掉,它們的情緒就會變得失落。給比熊犬做了一個新造型,可是在美容后它的情緒就變得不好,悶悶不樂回家后也直接躺在狗窩中,眼神低迷無神,平時的歡悅完全不見了。為什么比熊犬美容之后情緒不好,為什么它會變得低迷沉悶呢?

不光是人有情緒癥,要知道寵物狗也是有自己情緒的。它們也會高興、快樂、興奮、沉悶、郁悶的。那為什么比熊犬美容后情緒會變得不好呢?

首先,可能是因為它們的情緒變化造成的。要知道,美容這一概念是人類獨有的,在比熊犬的眼中它們美的其實應該是自然,它們認識自己的模樣就是原始的模樣。

如果你一下子將比熊犬的毛發全部剃掉,它們的情緒就會變得失落。在比熊犬的眼中它們就失去了自己的獨特標志,變得與其它比熊犬不一樣。為此,寵物狗也會感到自卑,會感到郁悶不開心。所以,一些比熊犬在美容過后情緒反而變得不好了。

其次,比熊犬美容后的情緒不好,也可能是因為比熊犬的性格引起的。例如,有些比熊犬不喜歡陌生人對它動手動腳,不喜歡陌生人隨意觸碰或者是修剪毛發。當給比熊犬美容的時候,它們會認為陌生人存在對自己有威脅的行為,所以比熊犬也會排斥情緒變得不好。

小編提示:要避免比熊犬美容后情緒變得不好,主人應該掌握好美容的力度。一般來說,我們沒有必要將比熊犬的毛發全部剃掉,

或者是完全改變它的造型模樣。給寵物狗美容可以適當的修剪毛發,讓整個身體看起來更整體自然,保持寵物狗的特點。而且在美容之前不要著急,可以先和比熊犬交流互動放松它緊張恐懼的情緒,然后在開始美容。這樣也許可以緩解一些狗美容所帶來的后遺癥。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