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查理士王小獵犬

一、[簡介]
查理士王小獵犬是一種活潑、文雅、勻稱的玩具犬,非常華麗而且大方。具有喜歡運動、勇敢的特點,同時又是文雅、可愛的動物。
在這一品種種,這種典型的貴族氣質非常重要,它包含了真正的高貴和王室的外貌。這一品種的本質是天然的,不需要經過修整、雕琢或人為改變。
二、[體型]
肩高12~13英寸;體重與身高相當,體重13~18磅。一個小小的,比例協調的狗當然讓人滿意,但這只是理想的身高和體重,因此有些輕微的出入是可以被接受的。比例--身體的比例接近正方形,不過,從肩到臀的長度略大於肩高,從肘尖到地的距離等於肩高的一半。宗旨-骨量中等、比例勻稱。雜亂和粗糙都被視為缺陷。
三、[頭部]
與身體的比例勻稱,看起來既不顯得太大,也不顯得太小。表情-甜蜜、文雅、溫柔的表情是這一品種的重要特徵。眼睛-大且圓,但不突出,距離適中;顏色是溫和的、非常深的褐色。
看起來清澈明亮。眼圈是黑色的。當它溫柔的看著你的時候,你能感覺到它眼神中的柔情。缺點-小,杏仁狀,突出或顏色淺的眼睛;白眼圈。耳朵-耳朵位置高,但兩耳距離不能太近,在頭部上方。長有許多飾毛的,寬寬長長的垂耳,所以當狗警惕時,耳朵會向臉部輕微煽動。腦袋-稍稍有點圓,但不象圓屋頂或山包那樣隆起;由於耳朵位置的關係,看起來應該顯得比較平坦。止端(臉上的凹點)適中,既不太淺,也不太深。口吻-整個口吻是呈輕微的錐狀,從止端到鼻尖的長度約1.5英寸。眼睛則恰到好處的添滿臉上的其他位置。任何傾向於SINPINESS都不被接受。鼻鏡應該是純黑色,不應該出現肉色斑紋,鼻孔發達。嘴唇發達但不下垂,
末端乾淨俐落。缺點-尖銳或過細的口吻。咬合-正確、整齊且完美的剪狀咬合當然是首選,不然的話,上齒與下齒接近重疊並且位於頜部內恰當的位置,也能接受。缺點-下顎突出式咬合,不牢固的或彎曲的牙齒,歪的頜部。
四、[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長短恰當,沒有鬆弛的喉部,肌肉發達並形成輕微的弧度。與肩精巧的銜接,使外觀顯得文雅。背線-行動時和站立時都保持水準。身體-軀幹短,肋骨緊密結合,結實而有力,但不能是桶狀胸。胸深適度,與肘部齊平,使胸腔有足夠的空間。身體在最後一根肋骨以後的部分略細,但沒有明顯的收腹。尾巴-位置靠前,恰當的支撐著,但大部分時間是不卷在背上的,當狗在運動時,尾巴不動是它的典型特徵。
可以斷尾。如果斷尾,斷去的長度不得超過總長度的三分之一。
五、[前肢]
肩與背銜接良好,前肢直且肘部緊貼身體側面,腕部強壯,趾爪緊湊,腳墊厚實,狼爪可能已被切除。
六、[後肢]
整個後軀應該擁有寬度合適的骨盆和恰當的肌肉;後膝關節角度恰當且飛節在後膝關節下同一直線上。從背後看,兩條後肢自飛節至腳跟部分相互平行。缺點:牛肢或鐮刀腿。
七、[被毛]
中等長度、絲質、捲曲的被毛。輕微的波浪形也可以接受。耳朵、胸部、腿上和尾巴上長有長長的飾毛,而且腳上的飾毛是這一品種特有的。被毛修剪是不允許的。比賽中,修剪被毛、修理被毛或造假都會受到嚴厲的懲罰甚至取消比賽資格。但修剪腳底毛是可以的。

八、[顏色]
雙色(布倫海姆)-濃重的栗色上,分佈著珍珠白的斑塊。耳朵必須是栗色的,顏色均勻的分佈在頭上和兩眼周圍。臉中間有白色筋,白筋也許呈菱形或布倫海姆斑 。菱形白筋是最理想的,雖然不是布倫海姆色所特有的和必須的。三色-濃黑色上,分佈著珍珠白的斑塊。耳朵必須是黑色的,顏色均勻的分佈在頭上和兩眼周圍。臉中間有白色筋,眼睛上,在臉頰上,耳朵上和尾根處有許多褐色斑塊。火紅色-清一色的深紅,眼睛上,臉頰上,耳朵上,胸部,腿和尾根處有亮褐色的斑塊。缺點:雙色和三色顏色過重,在紅色、黑色或褐色位置出現白斑。
九、[步態]
文雅而且不費力,前肢舒展、結實,後軀推動力強。從側面看時,步幅恰當,
從正面和後面看時,行走呈直線,這是因為具有健全的骨骼及肌肉的原因。
十、[性格]
快樂,友好,不會因為神經質或膽怯而具有攻擊性。比賽中,具有壞脾氣、膽怯、粗魯的狗都要堅決取消比賽資格。
標準通過日期 1995年1月10日
標準執行日期 1995年4月30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