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完美水草缸挑選方法

要養殖水草,首先就的找到一個合適的容易,不僅能滿足水草成長的需求,而且有利於人們觀賞。所以,挑選一個完美的草缸,是種植水草的第一步。一般來說,根據種植水草的品種,來選擇一個合適尺寸的水族箱。而既滿足水草生活,又不影響欣賞的主要是玻璃材質的水族箱。

挑選完美的草缸,首先是觀賞面的設定。依據水族箱在家中或者是單位裡擺設的方向決定觀賞面是單面、雙面或是多面而決定觀賞面的位置。在確定了外部觀賞視角之後,就需要按照觀賞角度,合理的給草缸種植水草和造景。

所以,打造完美水草缸第二步是搭配素材的選擇。水草造景缸通常是要強調自然、合理。所以造景材料建議多用天然的素材,如沉木、岩石等搭配。當然值得注意的是,給草缸選擇置景材料,應該避免選用太過人工化的材料,如塑膠製品、陶瓷製品等;然而,除非有時要表現出特殊效果而非用不可,也許適量不宜用太多。

在選擇搭配置景素材,如沉木、岩石時除了考慮個人的喜好和造景要求之外,還要注意所選擇的材料是否會影響水質。因為有些岩石會影響水族箱中的水質酸鹼度,而一旦水質環境發生變化,對水草的成長就是致命的。你會看見健康嫩綠,充滿生命力的水草,在一夜之間枯萎死亡。

打造完美水草缸是不能有絲毫馬虎的一件事情。

所以,無論是在選擇水族箱,還是挑選置景材料或者是水草,又或者是造景的過程中,都需要認真仔細的去完成,千萬不能有絲毫的馬虎。在最後完成之際還需要整體觀察欣賞,檢查是否有不合理之處,然後在進行修改,將水草缸打造得更加完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