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介紹—核桃

俗名別名
胡桃
植物類型
落葉喬木類。
地理分佈
原產亞洲西南部的波斯。
繁殖培育
播種、嫁接或分蘖繁殖。砧木北方用核桃揪,南方用楓楊或化香。在管理不善時,易產生大小年現象,故應進行合理悠修剪、灌溉、施肥等工作。修剪宜在采果後至落葉前進行,通常僅疏剪過密枝、枯枝,有時對弱枝進行短剪,對老樹可重剪以更新復壯。每年5月下旬、7月上旬施追肥。
特徵
落葉喬木,高達25m,胸徑1m。樹冠廣卵形至扁球形。樹皮灰色,老時淺縱裂。新枝無毛。小葉5-9,橢圓狀卵形或隨圓形,先端鈍圓或微尖,側脈通常15對以下,全緣,
下面脈腑簇生淡褐色毛。雌花1-3朵集生枝頂,總苞有白色腺毛。核果球形,徑4-5cm,外果皮薄,中果皮肉質。
習性
喜光,耐寒,可耐一25℃的低溫,不耐濕熱,絕對最高溫度超過40℃,果實和枝條發生日灼,種仁發育不充實。年降雨量400~1200mm為宜,對土壤肥力要求較高,不耐不旱瘠薄,不耐鹽鹼,在粘土、酸性、地下水位高時生長不良。深根性,萌蘖性強,有粗大的肉質根,怕水淹。
用途
核桃樹冠開展,濃蔭覆地,幹皮灰白色,姿態魁偉美觀,是優良的園林結合生產樹種。取植或2、3株叢植庭院、公園、草坪、隙地、池畔、建築旁;居民新村、風景療養區亦可用作庭蔭樹、行道樹。秋葉金黃色,宜在風景區植風景林裝點秋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