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族中基肥與根肥的知識

水族箱中使用基肥根肥大多數是針對水草而言的。簡單的說,基肥是開缸或者翻缸時使用的。因為水草缸底沙不含有任何有效元素,尤其是水草生長所需的大量元素,所以開缸之初用基肥作為水草開始生長階段的營養補充。而根肥則是有選擇性的為需肥量比較大的水草如簀藻、紅蝴蝶等水草補充養分。兩者的使用方法和作用還是有較大的區別。

對於基肥而言,在開缸或者翻缸使用的時候也需要特別注意。因為在這個階段,由於水族箱中水體的硝化系統受到重創,系統非常脆弱。因此對於水族箱的主人來說,要做到既能夠為水草提供成長所需要的足夠養分,又需要能夠避免養分的過度而增加系統的負擔,就是這個階段需要重點考慮和注意的問題。

針對根肥而言,使用的方式主要是根肥的使用方式是根據水草營養吸收的特點有針對性的進行添加,

其使用量、使用時間是主人根據水草特點和需要的時間進行添加,因此這也能夠通過人為控制達到為水草提供營養的同時儘量減小不必要的損失的風險。相對來水,人們對根肥的掌控能力也要強,而且可能使用的幾率也會更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