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邊牧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在犬界智力排行榜上,邊境牧羊犬一直穩居著no.1的寶座,而從它們的表現來看,它們也的確對得起這個排名。良好的服從性,優秀的學習能力都是它們的優點。但即便是再聰明的狗狗沒有良好的訓練,它們同樣會做出錯誤的行為,也無法表演相關的技巧。

一、邊牧的基本情況

1.以學習能力強而聞名

邊境牧羊犬不僅有著很高的智力,同樣有著相當出色的運動能力。它們以精力旺盛、活潑好動,學習力高而聞名。也因為學習雜技運動快而準確,還被認為是最聰明的犬種。

2.之前用來協助畜牧工作

邊境牧羊犬在全球牧羊犬的犬種中占大多數,之所以被稱為牧羊犬是因為這種狗狗大多數被用來協助畜牧工作,牧民放羊時,它們能夠很好地驅趕羊群。

二、邊境牧羊犬的起源

1.屬於較為古老的牧羊犬

邊境牧羊犬長期生活在蘇格蘭與英格蘭的邊境,

是一種非常古老的犬種。

2.具有牧羊的本能

邊境牧羊犬擔任牧羊犬的職務已有多年的歷史,所以具有強烈的牧羊犬本能。它們天性聰穎,而且善於察言觀色,能確實地明白主人的指示。

3.行動敏捷

邊境牧羊犬天資聰敏,它們會利用不同的眼神加上複雜的追趕策略,使羊群移動或令其轉向,是相當優良的牧羊犬種。

4.智力優越

有專家學者研究,一百多種的犬種中,發現邊境牧羊犬的智慧整體表現相當優越,智慧相當於5-7歲小朋友的智力,這在犬類中是非常出色的。

從小就應當做好教育訓練工作

三、邊牧個性特徵

1.雖然聰明但仍要訓練

雖然邊境牧羊犬的個性相當聰明、敏感,但不能因此而忽略對它們的訓練教育工作,這樣才能使其更加的穩定和優秀。

有時候邊牧會表現得比較頑固,如果是不好的行為飼主仍要及時嚴厲地批評。

2.後天訓練非常重要

主人借由一些活動或是訓練,除了可以讓邊境牧羊犬盡情活動外,也可以讓它的體能和才能得以發揮和保持,因此,除了先天的優勢外,後天的磨練也是很重要的。

3.訓練須知

邊境牧羊犬責任感很強,主人帶它訓練或是活動時,要特別注意狗狗的安全。開始時同樣不要給予太過高難度的指令。

4.保持搜尋天賦

大部分的邊境牧羊犬都有搜尋的天賦,當它有所動作時,在不會危險的情況下,不用刻意阻止一些沒有影響的本能。

5.防止狗狗玩樂過頭

邊牧同樣是活潑好動的犬種,但因為其天性為工作犬,

因此常常在玩樂中不小心力道過猛或是太過熱情,所以當周圍有老人或小孩時還是要適當控制一下。同時要防止狗狗玩耍興奮過頭,不要讓狗狗太過激動,避免以後不好控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