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養殖技術 孔雀魚養殖的注意事項

孔雀魚養殖技術,孔雀魚是一種常見的熱帶魚魚種,許多喜歡養魚的朋友大多都是從孔雀魚開始養起的,所以孔雀魚也非常適合新手朋友飼養,那麼孔雀魚養殖需要注意哪些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孔雀魚的養殖技術,喜歡孔雀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1、水溫水質:應穩定在22到26度之間,成魚一般我是控制在22到24度,剛出生的孔雀魚則是控制在24至26度左右。適應水質為弱鹼性也就是PH值在 7-7.3之間DH值在8-9左右的水文環境。孔雀魚對藥品和氯氣的反應很劇烈,水中的殘留氯是造成孔雀魚大量死亡的罪魁禍首,所以養孔雀魚的水要經過充分的晾曬。

2、光照:光照對於孔雀魚,有人認為有其必要性,也有人不以為然,小編認為並不一定要使用專用的水族燈具,但是至少要有光線、營造出日夜的感覺。在黑暗中的孔雀魚比較不會接受餌料;孔雀魚的色澤也會比較黯淡,

而在有光線的情況下,則會增加搶食的速度,減少殘餌過多污染水質的機會;孔雀魚的色澤也會比較亮麗。而且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也比較方便觀察孔雀是否感染疾病、大約何時要準備接生小魚等每日例行的工作。

3、餌料: 剛出生的孔雀魚,當天可以不喂,一是先使其適應環境,二是有卵黃囊還未吸收完。從第2天開始,最好是以活豐年蝦幼蟲開口,其營養豐富並易於吸收,又有促進排便的功效。這個時期使子魚儘量多吃、吃飽,吃到肚子呈半球型,此時缸中還可保留少許活餌的程度。

另外也可以用冷凍的豐年蝦幼蟲、脫殼豐年蝦卵、水蚤或專業幼魚人工開口餌料來餵養,這些餌料比活蝦略差,

差距主要體現在適口性和營養含量上。在幼魚2、 3周大時,除了喂蝦和水蚤幼蟲外,還可以餵食一些細小的水蚯蚓}、人工餌料等,使幼魚攝入的營養更充分。餌料種類餵食的順序是先喂其他餌料,最後喂豐年蝦,以使豐年蝦在魚的腸道內停留時間更充分,營養更好的被吸收。

4、換水:每天換一次,每次換20%左右。每週換2次換50%,2周後全部換水1次,同時把缸清理乾淨。在子魚的第一個月內,可以這樣換水:第2月到第3月,每天一次換20%,一週一次50%,2周左右一次全部換水的;第 3個月後的魚,每天換水20%,2週一次換50%,一個月左右一次全部換水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