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春季狗狗養護之遊山玩水


薩摩耶

經過了一個冬天的時間,狗狗們應該已經很嚮往大自然了,春天開始我們要經常帶狗狗郊遊,這樣既可以鍛煉狗狗的身體,

又可以保持狗狗身心健康。那麼你知道春天遊玩要注意哪些事項嗎?

一、地點選擇

可以選擇江河兩岸、森林公園、山頂公園、草莓園或者近郊的農田等等。

二、狗狗準備

沒有按計劃接種疫苗的幼犬、抵抗力較差的年老犬、容易過敏的狗狗等特殊體質的狗狗不適宜外出郊遊。春天氣溫雖然上升但是溫差較大,這對於身體較弱的幼犬和年老犬都是一大挑戰。過分的運動造成幼犬疲勞,易感染疾病,尤其是呼吸道疾病,如:普通病毒性☆禁☆感冒、傳染性支氣管炎等。由於不同個體的狗狗可能會對某些物質過敏,如花粉等等,隨之出現皮膚紅疹、口眼腫脹、流口水等異常現象。

三、用品準備

狗糧、紙巾、塑膠袋、飲用水、牽引帶、狗狗衣服、狗狗車墊、狗狗藥品等等。

狗糧和飲用水都是以防狗狗體力不足而準備的,而紙巾和塑膠袋則是環保要求,狗狗在外排泄,狗狗家長要負責把便便都清理好。到了郊外之後發現風比較大,或者遊樂的時間比較長,到了傍晚要注意為狗狗穿上衣服。無論是乘坐計程車或者自駕遊,為了狗狗的安全和車內的清潔,狗狗車墊都是必需的。不少狗狗會有暈車或者接觸性過敏的症狀,所以藥品是必需的。另外,狗狗主人可以帶上相機,記錄下與狗狗最幸福的笑臉。

四、注意事項

狗狗出行之前不宜吃得過飽,在旅途中狗狗家長要管理好狗狗的行為。

為了不讓狗狗餓著,許多狗狗家長在出行前給狗狗吃很多食物,狗狗還未充分消化食物時就開始了劇烈運動。

這樣不利於食物的消化與吸收,其次,由於胃內充滿食物,容易造成胃扭轉。

儘量避免讓狗狗在坡度較大的山路上奔跑,因為生活在城市中的狗狗,接觸陽光的時間比較少,容易缺鈣和維生素D,造成骨質不夠硬,在奔跑、跳躍時容易造成四肢骨折。

在郊外玩耍時,一旦發現狗狗咬著一些異物,如石子、小塊木頭等,不要立即去搶奪,應該趁其不備奪下,以防狗狗將異物吞入,造成食道堵塞或者異物性胃炎。

相信狗狗家長也非常期待與狗狗嬉戲在青山綠水,只要做好準備工作,春遊一定會成為最美麗的回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