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冬季狗狗養護四大誤區

狗狗是主人的寶貝,大家都希望他們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冬季如何有效地給狗狗進行保暖成了寵物主人最關注的一件事。不少寵物主人也步入了為狗狗保暖的誤區。對此,寵物醫生對此一一進行了指正。


泰迪犬(詳情介紹)

誤區1:所有的狗狗都穿衣

在西區一家寵物用品商店,一位女士帶著一隻漂亮的西施犬挑衣服。記者看到有棉裝、羽絨服好幾款。“家裡還有小毛衣呢!”那位女士說,“它從小就帶得精細,天冷了,要趕緊給它買幾套厚衣服保暖。

醫生點評:犬類是皮毛動物,本身具有禦寒的能力。因此不是所有的狗狗都要在冬天穿衣服的,比如皮毛較厚的、長毛的成年狗就不需要穿衣服。穿得太多,反而使狗身上的熱量散發不出去,從而容易著涼。相反,皮毛特別細的犬以及尚處在幼年的、剛剛斷奶前後的狗崽,可以適當地添加一兩年衣物。

誤區2 :帶電熱毯的狗窩

天氣逐漸變冷,寵物店裡各種價位的棉絨狗窩開始熱銷,而一種配在狗窩裡的專用電熱毯也受到許多寵物主人的歡迎。

醫生點評:同上所述,犬類動物本身就具禦寒能力,且不談在室外生存,在室內更能自我保護。因為現在的寵物狗帶得嬌慣,主人可以在冬天為狗,特別是一些幼年小狗,準備一些棉質狗窩,但是電熱毯就大可不必,不僅會干擾狗狗正常的自我防寒的功能,還會增加觸電等安全隱患。

誤區3:給狗狗穿鞋戴帽

棉布的、塑膠的、皮質的,人造革的,記者在不少寵物店看到各種狗狗穿的小鞋子,不僅質地不同,款式還各異。在友誼路上一家寵物店,李小姐就帶著她的小京巴來挑鞋子了。李小姐挑了一款粉紅的棉鞋,

最後還配了一頂粉紅色的小帽子。“聽說今年冬天天氣冷呢,先給狗狗把鞋帽置辦好。”

醫生點評:給寵物狗穿鞋戴帽是畫蛇添足,是一種過分的裝飾。如果狗狗長時間穿鞋,特別是人造革的或塑膠的不透氣的鞋,還會導致濕疹發生。另外,狗並不喜歡穿鞋子,它們大多數穿上鞋後不會走路,會摔跤,會主動去咬掉鞋子。如果為了美觀或潔淨,非要給小狗穿上鞋子,必須在回家後立刻為小狗脫掉。

誤區4 :多給狗狗洗澡

冬天人喜歡鑽浴室禦寒,以為寵物狗也喜歡這種方式。在幾家寵物店,記者隨機採訪了幾位元寵物主人,他們表示狗狗天冷外出少了,呆在家裡時間久,要經常給它們洗澡,一是保暖,二是保潔。

“隔三四天洗一回吧,誰見著都不嫌髒了。”一隻小京巴狗的主人李小姐說。

醫生點評:進入冬季之後,狗的洗澡次數控制在半個月左右一次,洗得過分勤快,很容易讓狗著涼生病,染上各種冬季易發疾病。在給狗洗澡的過程中,注意選用犬類專用洗毛香波或浴液,不要用人用的洗髮水或沐浴露。因為狗的皮毛與人的皮膚酸鹼度有很大差別,以防造成脫毛、脫皮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