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春季狗狗常見的疾病有哪些


金毛犬(詳情介紹)

春季細菌滋生,氣溫起起伏伏,是狗狗疾病高發的季節。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疾病在這段時間都比較高發,所以我們春季為狗狗預防疾病時,

要有針對性的進行。

一、狗狗拉肚子

由於是春天,細菌滋生厲害,食物容易變質,稍不注意讓狗狗們吃了變質或者不新鮮的東西,就很容易引起狗狗腹瀉。

當然,引起狗狗拉肚子通常有幾種情況:

1、飼喂過量。動物糞便中會帶有未消化的食物,注意動物飲食,少餵食物,多喝水就行了,如果效果不好,可以試試維生素B,狗吃一片。

2、急性腸炎。動物糞便一般呈黑色或墨綠色。可喂吃適量慶大黴素和複合維生素B。

3、傳染病引起。如果是沒有打過防疫針的貓狗,應到醫院化驗以後再對症下藥。

4、寄生蟲引起。動物糞便如出現有時幹有時稀的情況,就應該驅蟲了。

二、狗狗咳嗽

狗狗出現咳嗽,疫情兩種情況:

1、因為氣溫變化,

冷空氣刺激鼻黏膜造成的咳嗽,這種咳嗽不是病毒性的,只是空氣乾燥造成的,一般可以在家中放上加濕器,保持空氣中的水分就行了,此外可以給寵物吃適量的阿莫西林或板藍根。

2、傳染性鼻氣管炎,也叫窩咳,這種咳嗽往往伴隨著流鼻涕,需要到動物醫院進行治療。如果動物只是在晚上咳嗽,可能因夜間溫度變化大造成的,只要注意夜間保暖即可。

三、狗狗瘙癢、脫毛

有些地方春季的氣候較為乾燥,皮膚變得乾燥、敏感。同時春暖花開、萬物復蘇,因而花粉、蟎蟲等過敏源引起的變態反應性疾病的比例也增加。表現為皮膚發紅、瘙癢、皮疹、皮屑增多和脫毛等症狀。這個時候狗狗很容易會出現經常瘙癢、甚至脫毛等狀況。

作為寵物主人的我們見到寵物狗狗的這種情況,都會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所以在春天,我們就更加需要注重對狗狗皮毛的養護了。

春季是各類傳染性疾病多發季節,也是動物發情和繁殖的季節,其外出的機會增多,感染傳染病的機會也增加。所以我們要按時注射疫苗是預防各類傳染病的最根本保證。對於幼齡或老年寵物,由於自身免疫功能較差,更應注意防護。讓我們的寵物寶貝遠離寵物狗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