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樣給金毛犬清潔耳道耳垢

金毛犬的耳朵非常的肥大,而且它的耳朵是耷拉著的。這種類型的狗狗,一般來說都是非常溫順的。但是這種形狀的耳朵,因為不容易透氣,而且金毛犬的耳部毛髮也非常的長,所以寵物狗的耳朵也非常容易積聚污垢。要是它的耳朵長時間這樣髒的話,那麼就會對它的耳部健康影響非常大。所以對於它的耳部衛生,主人們一定要做好,並且最好是能夠定期的進行清潔和護理,保證它的耳部衛生,以確定它的耳部健康才行的。

金毛犬的耳道很易積聚油脂水分,尤其是大耳犬,下垂的耳殼常把耳道蓋住,或耳道附近的長毛也可將耳道遮蓋,這樣耳道由於空氣流通不暢,易積垢潮濕而使耳道感染發炎。因此,要經常檢查犬的耳道,如果發現犬經常搔抓耳朵,或不斷用力搖頭擺耳,說明犬耳道有問題,應及時仔細地檢查。

耳垢清除方法:先用酒精棉球消毒外耳道,

再用3%碳酸氫鈉滴耳液或2%硼酸水滴在耳垢,等到乾涸的耳垢軟化後,用小鑷子輕輕取出,鑷子不能插得太深,精力要高度集中,如果犬搖動頭部,要迅速取出鑷子,以免刺傷鼓膜或刺破耳道粘膜。

耳朵裡面的污垢,需要及時的進行清理,要不然的話,積聚在耳內的污垢很容易滋生細菌,從而導致它的耳部健康受到影響,使金毛犬的聽力下降。要知道金毛犬的耳朵對於它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最基本的清潔方法和護理的步驟主人們最好是可以瞭解一些,這樣對金毛犬的耳部健康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