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不同階段長卷毛天竺鼠的餵食要點


長卷毛天竺鼠(詳情介紹)

由於長卷毛天竺鼠自身不能合成維生素c這一特性,所以在飼養時主人需要非常注意為他們補充維生素c,幫助長卷毛天竺鼠的營養均衡。

小編就為你整理了不同年齡階段長卷毛天竺鼠的餵食要點,供大家參考。

一、幼鼠(出生~八個月)

家裡來了小小的嬌客時,一般最擔心的就是吃的問題。

其實,天竺鼠因為一離開母體就會自行覓食(早成性),對母乳的需求不像兔子或倉鼠來的高,適量的食物供給通常可以讓小天竺鼠健康的成長。

在新鮮蔬果方面,請務必少量給予,不要因為寵愛或是擔心而一次給一堆他吃不完的東西,避免養成挑食的習慣。另外,較硬的根莖類可以切成小塊給予(不切也沒有關係)。

在牧草方面,可以幾種分餐少量給予(天竺鼠是很愛吃草的動物,無須擔心有不接受的狀況發生)。

在飼料方面,幼鼠在成長期時需要比成鼠更高的營養,

請提供苜蓿成分的成長用飼料(覺得有需要的話,可以混合少許榖類)。使用混合式飼料時,請注意將顆粒較大較硬的成分如硬玉米挑掉,以防小天竺鼠噎到;壓縮硬飼料(pellet)的大小不可以過粗,以免幼鼠因啃食不動而拒吃。

飼主可以在幼鼠飼料中混入一點點成鼠飼料,讓小天竺鼠模仿母鼠的行為去試著啃咬飼料,這樣將來換食時比較容易成功。

新買的小小天竺鼠不吃東西,太早離開母鼠加上換環境的精神壓力是主要因素,食物不適應的問題次之。

二、幼鼠成鼠轉換期(八個月~一歲)

以幼鼠飼料為主,停止榖類飼料(或極少)。同時,為考慮成鼠時的飼料轉換,可酌量放一些成鼠飼料在幼鼠飼料中(第五個月開始準備換成鼠飼料)。

在新鮮蔬果和牧草方面,可以增量供給。較硬的根莖類可以直接給,也可以切塊給。

三、成鼠(一歲~四歲)

多量的牧草、適量的提摩西飼料(或是苜蓿飼料減量)及新鮮蔬果。

四、老鼠(四歲~)

年老天竺鼠的活動力沒有成年天竺鼠來的旺盛,每天所需的營養自然比成年天竺鼠來的少。

對咀嚼能力和對養分的吸收力降低的老天竺鼠而言,多量的新鮮蔬果、適量的牧草和少量的飼料是比較好的選擇。

另外,每天補充少量維他命C,可以讓老天竺鼠活的更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