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吉娃娃胡亂排泄怎麼訓練

吉娃娃非常愛乾淨,講究衛生。它們從來不會在它的窩裡排泄,每次都是在離狗窩最遠的地方進行排泄的,這是它的祖先遺留下來的生活習慣。如今的吉娃娃更是這樣。對於現在的吉娃娃來說也是,因為很少有人在飼養吉娃娃的時候是將它栓著的,所以它也有可能在主人的眼中被認為是胡亂排泄。如果吉娃娃有這樣的行為,那麼主人們是可以教它學會良好的排泄習慣的,只要是按照以下的訓練方法就可以了。

1、固定地點排便訓練從何時開始?

當你準備領一隻吉娃娃幼犬回家之前,應當先為它準備好潔具。從它進門的那一刻開始對它進行耐心細緻的輔導。當它在新家中找到一個排便地點,以後都會去找這個地方。所以訓練要從第一次開始。

2、怎樣及時發現吉娃娃幼犬就要便溺呢?

吉娃娃幼犬在進食、飲水後很快就會便溺。睡醒時、玩耍後也常會便溺。

吉娃娃幼犬有便意時往往表現的急促不安,將鼻子貼近地面到處亂嗅。當你發現這些現象時應立即把它抱到潔具上。

3、我把狗抱到潔具上了,可它卻不排便怎麼辦?

當你發現吉娃娃幼犬有便意時,千萬不要大聲叫喊。這樣會把它的便意嚇回去,正確的做法是動作快、聲音輕,把它抱到潔具上。輕喚它拉屎撤尿,此時不要過多撫摩它以免分散它的注意力。重要的是一定要有耐心。

4、當我發現時它已經開始排便了怎麼辦?

一面迅速、堅決的把它抱到潔具上,一面輕聲安撫它,讓它繼續。請注意:絕對不能把它放在潔具上訓斥,這會使它以為在潔具上便溺是錯誤的,從而對潔具產生恐懼心理。對今後的訓練十分不利。

這幾個問題就是寵物狗主人們在訓練吉娃娃的時候經常會遇見和出現的。想要讓吉娃娃更加的懂文明講禮貌,那麼更加應該讓吉娃娃學會這些方面的本領。吉娃娃排泄可不是小事,是每天都要進行的一項生理活動,所以主人們在飼養吉娃娃的時候一定要將在定點排泄的這個本領教給它,這樣它就不會胡亂排泄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