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澳大利亞牧羊犬AKC標準

【AKC標準

整體外貌
澳大利亞牧羊犬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工作犬,具有很強的放牧和守護天性,是人類忠誠的伴侶,可以整天持續工作。它體形勻稱,體長比身高稍長,體形中等。毛色可有變化,沒有統一的標準。該犬非常勤快活潑,柔韌敏捷,堅實有力而不鄙俗。毛中等長度,較粗。具有截斷尾巴或天然短尾。

大小,比例和結構
大小——公犬的理想高度為50.8~58.4釐米,母犬45.7~53.3釐米。大小對其品質影響不大;比例——從胸骨到後腿比從耆甲到地面的距離稍大。結構——身體結實,中等肥胖。公犬身體顯得剛毅而不粗糙,母犬柔弱而不消瘦。

頭部
該犬頭部輪廓鮮明,結實而乾燥,其大小應與身體成比例。吻與後腦勺等長或稍短。從一側看,後顱骨平面與吻平面基本平行,並且比例恰當。吻從鼻的基部逐漸變細。在鼻尖部呈圓形。
性情——殷勤,機智,機警和熱情,目光熱切而友好。耳朵棕色、藍色、琥珀色或其他顏色,或以上的混合色,包括斑點和大理石樣花繞呈杏仁狀,既不突出也不下垂。在眼睛邊緣有藍色斑點或黑色斑點,為黑色素沉著所至。眼睛邊緣的紅斑和紅毛為紅褐色色素沉著。耳朵呈三角形,中等大小,略微下垂,立於頭上。機警狀態時耳朵向前並翻轉活動,或傾向頭的一側,猶如玫瑰花耳。直立耳或下垂都是嚴重的缺點。
頭顱——頭頂扁平,略呈圓形,後頭部略突出,

長寬基本相等,終止平緩。吻從基部到鼻尖逐漸變細,前尖部呈圓形。鼻——在鼻和唇上有黑色素沉著形成藍色或黑色斑點,紅褐色色素沉著時形成紅色斑點。在這些斑點上可以有粉紅色小點,但是,對1周齡以上的犬,其鼻子上的面積不能超過25%,否則視為嚴重缺點。牙齒——完整而堅固,白色,剪狀咬合對齊或水準對齊。不符合標準的情況——下頜突出,上顎和鼻下頜突出超過0.3釐米。因中間門齒短而導致的緊密度缺失不能判定為下顎突出。因某些原因導致的牙齒破裂或缺損不會影響該品種的品質。

頸部,背線和軀幹
頸強壯,中等長度,在頸脊處略拱,與兩肩結合完美。背線——從兩肩到髖結節背線直而強壯,平坦而結實。臀部中等傾斜,

胸部不寬但很深(胸的最低點可抵達肘部)。肋骨彎曲適中,比較長,既不使胸圍過於寬大也不使胸兩側過厚。適當收腹,尾直,一般斷尾或自然短尾,一般不長於10.2釐米。

前軀
肩——兩肩胛骨長而扁,在肩後距離相當近,上臂骨與肩胛骨差不多長,與前肢垂線即肩線幾乎成直角。腿直而強壯,骨骼粗壯,截面呈橢圓形。腕部中等長,略有傾斜,懸爪可以切除。腳呈卵圓形,爪有點拱,緊湊。腳墊厚,富有彈性。

後軀
後軀的寬度與前驅肩部寬度基本相等。骨盆和股骨與肩胛骨和前臂骨一樣,約成直角。後膝關節輪廓明顯,跗關節中等彎曲,比較短。從後面觀看與地面垂直,而兩側平行。懸爪必須切除。腳呈卵圓形,爪拱形,結合緊湊.腳墊厚而有彈性。

被毛
毛中等厚密,直,呈波浪形,不受天氣影響,長度中等。下層絨毛在數量上隨季節變化而變化。頭部、耳、前腿和跗關節下被毛短而光滑,前腿和後腿後部有中等厚的毛叢。公犬的棕毛和飾邊比母犬多。非典型性的被毛是嚴重的缺點。

顏色
藍斑、黑紅斑、紅色,混雜色或沒有白點和/或棕褐色點都可,沒有一定的規則。頭部毛髮中的白斑不能超過肩部的,在頸部(部分或整個頸上)、胸、腿,吻下部可以有白色毛髮,頭部和臉部可以有白色斑點,白色的範圍應在肘部水平線以上的10.2釐米內。頭部的白毛不應該太多。眼睛周圍必須有色素沉著,灰藍的被毛顏色隨年齡的增長而逐漸變深。不符合標準的情況:在身體的兩肩和尾之間有白色斑點,

在肘的兩側和後軀背部混有各種雜色。

步態
澳大利亞牧羊犬具有平滑、自由、輕快的步態。運動時非常敏捷,平衡感強,跨越能力強。前腿和後腿直行時與體正中線平行,隨著速度的加快四腳(前後腳)聚攏於身體重力中心線上,背部緊張而平。澳大利亞牧羊犬必須敏捷,能迅速改變方向或改變步態。

性情
澳大利亞牧羊犬機智、活潑、性情穩定而自然,很少發生爭搶,在某種程度上保留有最初的一致性。缺點——表現出任何的膽怯,恐懼或攻擊性☆禁☆行☆禁☆為都視為嚴重的缺點。
失格條件:下顎突出;上顎長出0.3釐米。有白色體斑,主要指在肩到尾之間的身體部分;肘兩側和後軀背部有雜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