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比利時瑪利諾犬(Belgian Malinois)

1021

一、[簡介]
比利時瑪利諾犬是一種非常勻稱的狗,身體比例呈正方形,態度文雅,頭部和頸部非常高傲的昂起。他結實、靈活且肌肉發達,
永遠都保持警覺。站立時,從側面觀察,身軀和四肢呈正方形比例,即背線、前肢、後肢形成近似正方形的結構。整體結構給人的印象是有深度、可靠,但不粗笨。一般雄性給人的印象比雌性要深一些、大一些,而雌性一般顯得柔美。
二、[體型]
雄性肩高在24~26英寸;雌性肩高在22~24英寸。測量位置在馬肩隆處。雄性低於23英寸或高於27英寸;雌性低於21英寸或高於25英寸都屬於失格。身體長度(從胸骨到臀部的距離)與肩高相等,雌性可能略長一些,但正方形比例為首選。骨骼結構為中等骨量,與肩高比例恰當,使整體結構的比例勻稱,既不細長或腿太細長,也不身軀龐大、粗笨。
三、[頭部]
頭部輪廓清晰整潔,結實但不沉重。尺寸與身軀比例恰當。
表情:顯示出機警、關注、隨時準備行動。眼神表現出聰明和疑問。眼睛:褐色,深褐色更好。中等大小,略呈杏仁狀,不突出。眼圈為黑色。耳朵:形狀接近等邊三角形,牢固的豎立著,與頭部比例恰當。耳朵外側角不能低於眼睛中心線。耳朵象獵犬那樣耷拉著或半立耳都屬於失格。腦袋:頭頂略平坦,不圓拱,寬度與長度大致相等,不能太闊。止部適中。口吻:略微有點尖,不能象被截斷的樣子,長度大致與腦袋相等。輪廓與腦袋的輪廓平行。顎部結實而有力。鼻鏡為黑色,無汙跡。嘴唇緊,黑色,從外部看不到粉紅色。咬和:比利時瑪利諾犬的牙齒為完整、有力的白牙齒,均勻分佈,剪狀咬和或鉗狀咬和。上顎突出式咬和或下顎突出式咬和屬於缺陷。
下顎突出式咬和如果有兩顆或兩顆以上的上門牙無法與下門牙接觸,屬於失格。缺齒一顆或一顆以上,屬於嚴重缺陷。
四、[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呈圓弧形,有足夠的長度,以高傲的昂起腦袋。從與身軀結合處向頭部逐漸變細。背線:通常保持水準,馬肩隆略高,背部從馬肩隆到臀部保持水準、直、穩固。臀部長度中等,逐漸傾斜。身軀:給人的印象為有力而不笨重。胸不寬,但相當深,深度達到肘部。下腹線(從胸部最深處到腹部)為平順優美的曲線,腹部適度發達,既不過分上提,也沒有大肚子。腰部,從上方觀察,顯得短、寬而結實,平滑的與背部結合。尾巴:尾根處結實,尾骨延伸到飛節,運動時,尾巴凸起呈曲線狀,向尖端結實,不能象個鉤子。
斷尾屬於失格。
五、[前軀]
前軀肌肉發達但不過分笨重,肩胛長而傾斜,向後斜靠著身軀,與前臂呈明顯的角度。腿直、結實且彼此平行,骨骼呈卵形而不是圓形。長度和質地與整體的比例非常勻稱。腳腕中等長度,結實,非常輕微地傾斜。狼爪可以被切除。足爪圓(貓足),腳趾圓拱且非常緊密。趾甲結實,黑色(除了與白色腳趾相稱的白色指甲)。
六、[後軀]
後軀的角度與前軀平衡,飛節的角度比較明顯,雖然,比利時瑪利諾犬沒有太誇張的角度。上半部大腿骨和下半部大腿骨分別與肩胛骨及前臂骨平行,腿與身軀整體比例恰當,骨骼呈卵形而不是圓形。兩後腿彼此平行,大腿肌肉發達。如果有狼爪,必須切除。蹠骨中等長度,結實而略傾斜。
後肢足爪略長,腳趾圓拱且非常緊密,腳墊厚實。趾甲結實,黑色(除了與白色腳趾相稱的白色指甲)。
七、[被毛]
被毛相當短、直、硬且能抵禦惡劣氣候,有濃密的底毛。頭部、耳朵、腿下側毛髮非常短。圍繞頸部的毛髮略長,形成圍脖,尾巴和大腿後側的毛髮也較長。毛髮緊貼身軀,既不豎在身上,也不垂下來。
八、[顏色]
基本色為從駝色到桃木色不等,毛髮尖端為黑色。耳朵和面具為黑色,身軀下部、尾巴和褲子為淺駝色。但身軀出現褪色的駝色屬於缺陷。顏色是最後考慮的,不能優先於結構或氣質。腳趾尖有可能為白色。白色斑紋出現在胸部是允許的,但不能延伸到頸部。除此其他部分出現白色都屬於缺陷。
九、[步態]
動作平順、舒展而輕鬆,
顯得不費力。動作靈活比驅動力強大更重要。在快速跑動時,比利時瑪利諾的足跡為單一軌跡,前後肢都由於重力作用而聚攏在身體中心線下。背線水準而穩固,與運動方向一致。這一品種繞圓形跑動要勝於直線跑動。
十、[氣質]
正確的氣質,對作為工作犬的比利時瑪利諾犬而言,是其根本特質。這一品種非常自信,在新環境中,既不羞怯也沒有侵略性。對陌生人有所保留但對主人非常友愛。天生會保護自己人和自己的財產,但沒有過分的侵略性。比利時瑪利諾犬具有強烈的工作願望,對主人的命令反應迅速。缺陷:性格暴躁屬於嚴重缺陷。
十一、[缺陷]
根據其背離上述標準的程度,來確定其缺陷的嚴重程度。此外,一些細節缺陷要看對工作能力的影響程度而定。
十二、[失格]
雄性低於23英寸或高於27英寸;雌性低於21英寸或高於25英寸。
耳朵象獵犬那樣耷拉著或半立耳。
下顎突出式咬和且有兩顆或兩顆以上的上門牙無法與下門牙接觸。
斷尾。
標準通過日期:1990年7月10日
標準執行日期:1990年8月29日
此外,一些細節缺陷要看對工作能力的影響程度而定。
十二、[失格]
雄性低於23英寸或高於27英寸;雌性低於21英寸或高於25英寸。
耳朵象獵犬那樣耷拉著或半立耳。
下顎突出式咬和且有兩顆或兩顆以上的上門牙無法與下門牙接觸。
斷尾。
標準通過日期:1990年7月10日
標準執行日期:1990年8月29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