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異國短毛貓(加菲貓)養護知識


異國短毛貓(加菲貓)

異國短毛貓(加菲貓)憨憨的外表,光是看著它就想對它好,對它好可不只是平日的餵食就行,天氣越來越熱還要注意平日的的養護,

才能貓咪健康成長。

異國短毛貓(加菲貓)的養護

貓咪才到新家注意事項

1.貓咪到家前請先消毒,小貓換新環境免疫力是很脆弱的,儘量保持環境乾淨衛生。

2.貓咪到家後,將廁所放在貓貓容易找到的地方,用紙擦PP丟到廁所裡抱貓貓去聞。

3.貓咪到家後可安靜的讓貓咪自己在家裡巡視一圈關好門窗,讓貓咪先適應下環境。

4.貓咪到家一周內建議不要直接喂自來水,建議用涼開水或純淨水,貓糧少量餵食。

5.重點注意,貓咪到家一周後才能洗澡,完全健康情況下接著做疫苗,喂驅蟲藥等。

6.換新糧時,一定要混老糧吃,大概一周左右,突然換糧容易拉肚子,常備媽咪愛。

異國短毛貓(加菲貓)的餵食

異國短毛貓(加菲貓)的性情獨立,

不愛吵鬧,喜歡注視主人卻不會前去騷擾,大多數時間會自尋樂趣。另一方面,貓咪也擁有強烈的好奇心,活潑且聰明伶俐,不會神經過敏,馬上就能適應新環境,因而很容易飼養。不過,因為異國短毛貓和波斯貓一樣有個扁平的鼻子,所以容易有發炎的毛病,因此要經常為它清理臉部。只要每天梳洗乾淨,保持健康活潑,其壽命可達約十三歲。

一些貓很愛吃動物肝臟並且拒絕吃其他食物。動物肝臟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但過多地攝入維生素A會導致肌肉僵硬、頸痛、骨骼和關節變形以及肝臟疾病。

如果貓的飲食中含有大量高脂肪的魚類或不新鮮的肥肉,會導致維生素E的攝入不足,進而引起貓的身體脂肪發炎,

並極度疼痛。

某些生魚中含有可破壞維生素B1的酶,而維生素B1的缺乏可導致貓的神經疾病,嚴重時會致命,這種酶可以通過加熱得以破壞,所以一定要將魚做熟以後再喂貓。

雖然貓的飲食應以肉類為主,但如果只給貓餵食肉類食品,會導致礦物質和維生素攝入不均,進而引發嚴重的骨骼代謝紊亂。

狗糧與貓糧中的營養物質不盡相同,狗糧中的營養物質不能夠滿足貓的需求。雖然貓狗都是肉食動物,但狗對營養的需求不如貓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