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加菲貓的原型——異國短毛貓

 

異國短毛貓(Exotic cats),又名加菲貓,國內很多人把它們稱為“短毛波斯貓”。

大約在1980年,異國短毛貓才在美國培育成功,並獲得貓協會的認可。

外來種貓由於經過很多人的反復繁育,毛色品種很多,幾乎貓中所有的毛色都有。在外觀上基本繼承了波斯貓滑稽造型。除了毛短之外,其他體型、四肢、頭臉眼均與波斯貓一樣。

正宗的外來種貓體形矮胖、結實、細緻而柔軟的短毛、頭大而圓、頸部有贅肉、鼻樑短小、眼睛呈圓形、耳朵小而圓。性格頑皮而感情豐富。性格文靜溫柔,喜與人親近,但比波斯貓頑皮和機靈。由於其具有波斯貓的所有優點,加上它那身易於打理的短毛,使其迅速成為目前國際上比較流行的貓種。

目前該貓種已引進國內,國內也有部分人已經開始進行繁育,但價格普遍較高。異國短毛貓是懶漢貓,別看它一付嬌美的樣子,只要簡單的照顧就行,與別的寵物也能和睦相處。

估計不用多久,外來種貓將會在寵物市場受到愛貓人士的廣泛歡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