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麼幫助狗狗生產?

狗狗的妊娠週期一般在60天左右,正常情況,母狗狗都能自行分娩,它們能自己咬斷臍帶,撕破包裹著幼犬的粘膜,可以自己哺乳幼犬,一般來說在寵物狗分娩的時候,主人只要靜靜的待在一旁觀察即可。然而,有時候狗狗也可能出現難產的情況,那麼在此時家長就應該及時給與狗狗幫助,讓寵物狗能順利的生產。

科學的來講,在狗狗即將分娩的前幾天,家長就要開始做好準備工作。比如說,準備足夠大的產箱,準備足夠大的且厚實溫暖的睡墊,此外剪刀、碘酊、毛巾等等也要準備好,以備不時之需。此外,記住留下獸醫的聯繫電話,如果在狗狗分娩過程中遇到不能處理的問題,就給獸醫打電話,尋求幫助確保狗狗生產安全。

即將分娩的寵物狗,它會習慣的待在產箱中不願意出來,而且分娩前會不停的回顧腹部,出現努責、呻吟、呼吸加快,然後伸長後腿,

不停的抓撓地面。此時,千萬不能驚擾母狗,應該給它營造安靜且安全的環境,確保能順利的分娩。

在這個過程中,要提前將狗狗可能需要用的用品提前準備好,等到狗狗需要幫忙的時候,主人也不至於會慌忙錯亂。如果母狗出現分娩困難,那麼在助產的時候,可能需要家長説明母狗將幼犬的臍帶尖端,然後將胎衣迅速割破,取出小狗。而且要把小狗狗的嘴巴搬開,頭朝下使勁的甩,聽到小傢伙的叫聲就可以停止了。

PS:注意在寵物狗分娩的過程中一定要防止陌生人前往探望,要用手去摸或抓仔狗。因為更升級當“媽媽”的母狗有很強的護仔意識,如果陌生人隨意靠近,那麼母狗就能會為保護幼崽而發動攻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