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的發情及純血統狗的配種知識

瞭解成長發育和發情的知識,進行純血統配種應當慎重。狗養不了多久就進入青春期,漸漸就具備了繁殖能力。也許大多數人都希望看見它們繁衍後代吧。

公犬和母犬的生長發育

狗出生半年至1年基本上就長得和成犬差不多了。這時公犬、母犬都會開始表現出某些與此相對應的行為和舉止。

公犬的發情

公犬開始具備生殖能力是在出生11個月左右。公犬並沒有明顯的發情期,但從這時起,散步時會開始在一些地方撒點尿,以此告訴其他狗自己劃定的地盤。而且有時還會在人身上或傢俱上做出交尾的動作,

對母犬表現出興趣等等。公犬一年四季均有交尾能力。

母犬的發情

母犬在出生7-8個月起就開始有經期,而小型犬在7-10個月大、大型犬在8個月-1歲左右出現第一次發情期。母犬通常每年發情2次,但也有些狗只發情1回。接近發情期時,母犬會毛色發亮,而且經常排尿,同時伴有外☆禁☆陰部腫脹等跡象。其間大約有10天有經血流出。但母犬第一次發情時由於身體尚未完全發育,通常不願意交尾。為了避免妊娠,它會連父親或兄弟都不讓靠近。

純血統配種常識

凡養了純血統犬的人都希望能讓它和同種狗配種。但選擇純血統配種物件的權利僅在母犬一邊。尋找配種物件的途徑有多種,比如通過朋友、熟人、獸醫介紹,或向寵物店瞭解等等。

最好的途徑是向這種狗的純血統組織請求説明。一旦選定了配種物件,母犬一方要支付一定的配種費,配種費的多少則視對方的血統、素質、犬種等因素而定。

一般的狗自己都能完成配種,但對於雙方都沒有經驗的狗,完成交尾也比較困難。

什麼是宮頸細胞檢測?

這種檢測可以測定母犬處於發情週期的具體階段。母犬發情週期分為四個階段:發情前期、發情期、發情後期、無發情期。母犬在發情期後開始排卵,所以測定母犬正處於發情期哪個階段非常重要。尤其是對缺乏經驗的飼養者來說,如果希望配種能一次成功,進行這項檢查是很有價值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