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的配種原則有哪些


配種的年齡要合適

狗狗的好壞與配種時是否上心有著很大的關係,在配種方面,無論是對於種犬的選擇還是配種的時機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即使不是培育純種犬,而是培養出具有特色的雜交犬,在配種時仍然需要遵循一些特定原則,給種犬及幼犬的健康及安全提供保障。

一、種犬的年齡要合適

無論是母犬還是公犬配種的年齡都不宜過小或過大。過早配種的危害在於狗狗雖然已經達到了性成熟,但是卻未達到體成熟,也就是說狗狗的身體還未發育完善。這是讓狗狗配種對狗狗的身體並無好處,而且狗狗的受孕幾率也要相對的低很多。而年齡過大更是不建議為其配種,先不說受孕率不高,而且就算是懷孕了,母犬也將面臨難產的風險。


狗狗之間的體型差距不能太大

二、兩者的體型不易相差過大

如果是相同品種的狗狗相互配種,只要年齡不差太多,那麼體型之間的差異一般也不會太大。但如果想要培育比較特別的品種,那麼不建議挑選兩者體型相差很大的狗狗作為種犬。尤其是母犬的體型要遠小於公犬,一旦幼犬遺傳到公犬的體型優勢,那麼勢必會造成胎兒過大的情況,

狗狗難產的幾率將成倍地提高。

三、不使用有遺傳疾病的狗狗作為種犬

健康是狗狗的重中之重,所以在挑選種犬時一定要檢查一下其祖父輩是否存在遺傳性疾病,如果狗狗本身或是其祖父輩存在遺傳類疾病,那麼不建議將這些狗狗用於配種。

四、種犬之間應該存在著互補關係

配種犬之間應當存在著取長補短的關係,也就是說一方的缺點正好是另一方的優點,這樣能達到一個互補的效果。如果雙方在同一方面都存在著缺陷,那麼幼犬遺傳到這種缺陷的幾率會很高,所以要慎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