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藏獒的死亡率偏高的原因


藏獒犬

我們知道藏獒的適應能力較強,可是很多想要以培養藏獒為職業的人將藏獒從高原接到內陸地區後死亡率卻非常高,

這使得他們蒙受了巨大的損失。所以這個問題也引起了很多人的重視,為什麼到內陸地區後藏獒的死亡率會這麼高呢,我們就來說一下藏獒的死亡率偏高的原因。

青藏高原號稱世界屋脊,人稀地廣,方圓百里無人煙,是一片沒有被污染的淨土。那裡海拔高,空氣淡薄,氧含量低,僅是內地1/2,紫外線照射強烈,各類致病難以存活。藏獒一下子進入內陸環境會發生氧中毒,免疫力,抵抗力下降。由於免疫力很差的緣故,剛下藏區的藏獒幾乎沒有抗拒疾病的能力;其次,平原地區海拔較低,紫外線照射不強,細菌、病毒的種類與數目繁多,生活環境與大氣污染嚴重,使得長年生活在青藏高原地區,幾乎處於無菌狀態的藏獒,

極易受到各類細菌、病毒、污染物的侵襲,從而感染疾病。藏獒一旦發病,難治癒,易死亡。由此看來,生活環境的改變是藏獒高死亡率的根本原因。

可見藏獒的死亡率偏高的原因是因為一下子生活環境的突然改變,儘管藏獒的適應能力較強,但是從生活已久細菌稀少的高原一下子到病菌較多的內陸還是會讓它們有所不適,所以想要保證藏獒的存活率還是要走一段路讓它們適應一段時間,慢慢來直到它們能夠較好地適應新環境,這樣才能保證它們的存活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