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得什麼病會死 死亡率最高的是犬瘟

狗得什麼病會死,現在不少家庭選擇飼養寵物狗狗,不過對於家長們來說,在餵養狗狗的過程中,最怕狗狗生病了,因為狗不會說話,不能表達出具體哪裡不舒服,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家長耐心觀察了,那容易導致狗狗死亡的疾病有哪些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死亡率最高的是犬瘟:該病潛伏期隨傳染源不同差異較大,平均3-6天。多數病例首先表現為上呼吸道感染症狀,體溫升高(39.5-41.0度),食欲降低,精神不佳,眼鼻流水樣分泌物,持續1-2天后症狀會有所減輕,體溫趨於正常,精神食欲有所好轉。3-4天后體溫又出現升高,病情迅速惡化,不吃不喝,流膿性鼻涕,眼分泌物增多甚至糊滿眼周,眯眼有些伴有角膜穿孔。同時嚴重的肺炎、腸炎症狀亦隨之而來。

少數病例以消化道症狀為主,食欲降低、嘔吐、排水樣便或粘便,嚴重時血便,病犬極度脫水,消瘦,

與犬細小病毒症狀十分相似,但沒有細小病毒病發病迅速。病程約持續7-10天,有些病犬同時伴有溫和的上呼吸道症狀。

其次是細小:該病潛伏期7-14天,多發生在剛換環境後(如新買的幼犬),洗澡,過食是誘因。該病多數呈現腸炎綜合症,少數呈現心肌炎綜合症。

腸炎病犬初期精神沉鬱,厭食,偶見發熱,軟便或輕微嘔吐,隨後發展成為頻繁嘔吐和劇烈腹瀉。起初糞便呈灰色,黃色或乳白色,帶果凍狀粘液,其後排出惡臭的醬油樣或番茄汁樣血便。病犬迅速脫水,消瘦,眼窩深陷,被毛淩亂,皮膚無彈性,耳鼻,四肢發涼,精神高度沉鬱,休克,死亡。從病初症狀輕微到嚴重一般不超過2天,整個病程一般不超過一周。

心肌炎型多見於4-6周齡幼犬,

常無先兆性症狀,或僅表現輕微腹瀉,繼而突然衰弱,呻吟,粘膜發紺,呼吸極度困難,脈搏快而弱,心臟聽診出現雜音,常在數小時內死亡。

這2種病死亡率最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