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看狗狗有沒有蟲


比熊犬(詳情介紹)

對於養狗疫苗、驅蟲都是應該定期為它們做的,可能很多主人對疫苗比較重視,但對於驅蟲卻有些疏忽,它們認為自己的狗狗並沒有寄生蟲所以不需要驅蟲。

可是很可能是因為自身觀察方法不當才會認為狗狗並沒有寄生蟲,所以我們要來說一下如何看狗狗有沒有蟲,讓大家有更多的瞭解。

要檢查狗狗是否有體外寄生蟲,這個很簡單,撥開狗狗的毛髮看看是否有蟲卵寄生,是否有皮膚瘙癢,皮膚是否其紅斑等情況。如果狗狗身體一切正常,那就表示狗狗身體沒有體外寄生蟲。

然而要檢查寵物狗是否有體內寄生蟲,作為家長就要注意了。可以嘗試檢查狗狗的糞便和嘔吐物。一般來說,如果狗狗體內有寄生蟲的話,那麼在糞便中就可以發現蛛絲馬跡,比如說找到蟲卵或者是蟲子。然而有些寄生蟲卵過小用肉眼難以判斷所以要確定寵物狗是否有體內寄生蟲,

最科學、最準確的方法就是給狗狗做一個便檢,因為顯微鏡下可以看到蟲卵。還有就是如果狗狗的身體狀態一切良好,可是大便總是有點偏軟不太成形,那麼這很可能是因為體內有寄生蟲而引起的。

所以如果肉眼沒看到狗狗有寄生蟲並不說明不存在,因此定期的為其驅除體內外寄生蟲是很有必要的,這不僅是對狗狗安全的一個保障更是對自己的衛生安全負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