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疑問】狗狗有沒有血型?

狗有很多的品種,如博美犬、邊境牧羊犬、蘇格蘭牧羊犬、藏獒、吉娃娃、比熊犬、金毛犬、拉布拉多犬等等,這其中有些屬於大型犬、有些屬於中型犬、小型犬。狗屬於哺乳動物,它們身體流的血液也是鮮紅的。我們人有男人、女人,血型也有很多不同種。那麼針對狗狗來說,它們有沒有不同的血型呢?

研究發現,針對狗狗來說它們也是存在很多不同血型的。狗的血型是依照紅血球上的特殊抗原(DEA)做為分類,根據目前研究顯示狗狗有8-13種血型。嚴格來說,狗狗和人類一樣,如果做了不當的輸血,將會造成嚴重的血液溶血問題,或是造成急性休克死亡。

狗狗的血型有DEA1.1、DEA1.2、DEA3、DEA4、DEA5………DEA13共13種血型。當然,也有文獻說狗狗的血型只有八種,但不管如何目前最終的狗狗血型區分主要是,DEA1.1陽性、DEA1.2陽性,或DEA1.1 、DEA1.2陰性三大類。DEA1.1陽性血型的狗狗可以接受:DEA1.1陽性及DEA1.1、1.2陰性的血;DEA1.2陽性血型的狗狗可以接受:DEA1.2陽性及DEA1.1、1.2陰性的血。

但是DEA1.1、1.2陰性血型的狗狗只可以接受DEA1.1、1.2陰性的血,如果不小心輸錯了血,將會造成狗狗溶血及休克死亡的問題。

作為家長在遇到給狗狗輸血情況的時候,一定要先弄清楚狗狗的血型,然後瞭解狗狗可以接受那些血型的輸血。從血型種類來看,狗狗的血型要比人類的複雜,但不管怎樣,給寵物狗輸血也是非常嚴重的大事,主人不能忽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