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告訴你狗狗舔人的原因


貴賓犬(詳情介紹)

很多人很享受被狗狗舔臉舔手,由於狗狗的舌頭不像貓咪一樣有倒刺,很多愛狗人士非常樂意和狗狗玩“親親”,

雖然他們也知道這不是很衛生。那麼你知道狗狗舔你究竟有哪些原因嗎?其實他們舔不同的地方都是有原因的哦!
一、狗狗舔人的手
如果是被責駡過後跑來舔你的手,就表示狗狗在向你求饒:「不要生氣了嘛!」、「我知道錯了」,會這麼做是因為狗狗知道你不會真的傷害它們,但是你生氣了,所以它們希望藉由舔舔這個動作讓你消消氣哦~當然,有時候無緣無故地狗狗也跑來舔你的手,那是因為可能以前它這樣舔你的時候,你給過它們零食吃,所以狗狗會覺得舔你的手就會有東西吃!
二、狗狗舔自己
狗狗不太像貓咪一樣會舔自己的身體做為清理,它們通常是覺得哪邊怪怪的才會去舔,因此看到狗狗舔自己可能要注意是不是受傷或是生病了!而如果它們很頻繁地舔自己的腳掌、鼻子、嘴巴附近,
就要擔心它們是不是壓力問題了。
三、狗狗舔地板
狗狗如果舔地板,最直接的可能性就是地板上沾到什麼食物的味道了!但如果是在沒有食物的況狀下,有可能是表示狗狗感到無聊、閑到發慌了,只好藉由舔地板的動作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四、狗狗舔自己或別的狗的尿尿
狗狗舔尿的可能性有很多,包括壓力、異食癖等,還有一種情況是狗狗可能因為寄生蟲或是貧血導致營養不良,因為尿液中含有礦物質、蛋白質和糖份等營養素,為了補充養份所以它們才會去舔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