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發情期禁吃的食物有哪些

貓咪發情意味著可以配種繁殖了,此時飼養者應該更重視它的飲食管理。為它準備合理的膳食,因此掌握貓咪發情期禁吃食物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洋蔥: 洋蔥含有破壞貓的紅細胞的成分,嚴重的會造成貓咪出現貧血症狀,對貓咪的健康影響非常大。

魚、雞骨: 骨頭對貓咪來說確實好的食物,可以為貓咪提供鈣質,促進骨骼的發育成長。但是貓咪不會拒絕食物,因此魚、雞骨容易刺傷貓咪的口腔,劃破腸道,嚴重的會導致貓咪死亡,後果非常的嚴重。

蛋糕甜點: 有的主人覺的有趣,給貓喂蛋糕、巧克力,並認為似乎是無關緊要的事情。但是甜品食物容易讓貓咪產生蛀牙、引起肥胖,嚴重的時候會出現肥胖疾病。因此為了貓咪的身體健康甜點應該禁食。

生豬肉: 生豬肉中可能含有弓形蟲等其它病菌,嚴重威脅了貓咪的身體健康。如果要給貓咪餵食肉類,

應該將生肉煮熟後在進行餵食。

墨魚、章魚: 這類海鮮食物,會給貓咪的腸胃造成負擔,導致貓咪消化不良,出現腸胃疾病,因此不能作為貓咪的食物。

鮑魚、海螺: 這類食物對貓咪的耳朵健康存在著隱患。貓咪過多的食用這類食物,會出現光線過敏症,容易患上皮炎等疾病。

貓咪發情期的飲食可以和平常一樣,不需要太多的變化。同時在發情期為貓咪準備充足新鮮的水,對貓咪的健康是有利無害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