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草龜喜歡吃的食物有哪些

草龜就是我們俗稱的烏龜,這種烏龜飼養非常的廣泛,而且數量最多。烏龜被認為全身都是寶,被很多醫藥典籍奉為食補和藥補的上上品。而且“千年王八,萬年龜”也道出了烏龜的超強生命力,人們視烏龜為健康長壽的象徵,視它為“吉祥,延年益壽”之物。

草龜的食性非常的雜,小昆蟲、米飯、小魚、小蝦、螺螄、瘦肉、蚌肉、蔬菜、稻麥等都能吃,而且烏龜非常喜歡吃泥鰍。一般當水溫上升到15度以上時,烏龜就會開始吃食,每年的6-9月是烏龜的盛食期,11月開始食量下降。當水溫下降到15度以下時,烏龜開始進入冬眠,並且逐漸停止飲食。

隨著氣候的變化,烏龜的飲食也會發生明顯的改變。為了促進烏龜能正常健康的飲食,在不同的季節裡,飼養者也應該選擇不同的時間段給烏龜餵食。例如,在春秋氣溫腳底的時候,飼養者可以在每天上午8-9點餵食。在盛夏炎熱的季節,

飼養者可以選擇在每天下午4-5點餵食。

飼養者每次給草龜餵食應該以水中不能殘留食餌為准,而且在每次餵食之後要及時的清理殘食。而清理的目的主要是防止烏龜生活環境被污染,保持烏龜生活環境的健康,促進草龜的健康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