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不能給寵物犬吃的食物有哪些

給狗狗餵養食物應堅持科學的原則,如寵物主人隨意為狗狗搭配食物,則會危害到狗狗的健康。那麼,有哪些食物是不可以拿給狗狗吃的呢?

應該避免給狗狗吃以下食品:

1.蘋果,杏子,櫻桃(及其它漿果),桃子,李子。

對愛犬來說,食用大量這些水果的果莖、籽、葉可能引起中毒。這些水果含有一種氰化物,可以引起狗狗混亂、瞳孔發大、呼吸困難、急喘以及暈厥。

2.牛油果。

這種水果的葉子、果實、外皮、籽對狗狗都有毒。牛油果所含的毒性物質是一種脂肪酸,可以引發狗狗呼吸困難,腹脹,以及胸部和心臟等器官積水。

狗狗攝取多少牛油果會出現危險,目前還未知,所以不要給它們任何牛油果。(不過這種水果國內相當罕見,估計沒人給狗狗吃)

3.烘烤麵粉和蘇打粉。

這兩種東西都是酵母,酵母在烘烤類食物裡經常使用,酵母在麵團裡產生氣體從而讓麵團膨脹。烘烤粉其實就是碳酸氫鈉,俗稱小蘇打。烘 烤麵粉裡含有小蘇打和一種酸,以及鈣、磷酸鹽、硫鹽酸等混合物。狗狗食用大量小蘇打或烘烤麵粉可以引起體內電解質失衡,(體內鉀含量過低,鈣含量過低降 低,或鈉含量過高),從而導致心臟充血、肌肉痙攣。

4.油脂含量高的食物。

狗狗都喜歡吃高油脂食物(就跟小孩兒都喜歡吃麥當勞一樣)。它們經常在和人的玩耍中得到這樣的食物,

或者吃人的剩飯,或從垃圾桶裡 扒持這樣的東西。這些食物可以引起狗狗胰腺炎。任何品種的狗都可能得胰腺炎,而有的品種的狗得這種病的機率格外大(小體型狗、獅子狗、等等)。胰腺炎的症 狀有:劇烈嘔吐、腹瀉、劇烈腹痛。狗狗可能因為腹部疼痛而弓起身體或者在被抱起來的時候縮起身體。胰腺炎發展迅速,狗狗往往需要進行輸液治療和打抗生素。

5.葡萄和葡萄乾。

到目前為止,美國ASPCA已經接到數十例狗狗因為食用葡萄和葡萄乾中毒的案例。葡萄致毒量範圍在9盎司到2磅(即半斤到2斤葡萄)。 會引起腎衰竭,暴躁,或者遲緩。不經搶救,狗狗可能死亡。雖然做了研究,但是葡萄的致毒原因還是未知。如果你的狗狗吃了大量葡萄,

請立即聯繫獸醫。

6.腐爛變質食品。

沒人會主動給狗狗吃變質食品,但是狗狗們都喜歡從垃圾箱翻找食物,一旦食用了垃圾箱裡的變質食物,會引發各種疾病。(看來要買帶蓋子的垃圾箱了)。

7.乳製品。

乳製品的危險程度不是很高,但是在兩種情況下可能對狗狗造成損害。一種情況是它們含有過高脂肪,高脂肪食物的危害(胰腺炎)上面已經陳述。另 一種情況是狗狗體內缺乏消化乳糖酶。有些狗狗尤其嚴重,可能引起腹瀉。有些狗狗可以食用少量原味優酪乳或乳酪,但是最好避免乳製品更為安全。

8.巧克力。

除了含有很高的脂肪,還含有咖啡因和可哥堿,這兩種物質主要刺激精神系統,因此如果攝取過多會造成狗狗中毒。

不同種類得巧克力裡含的咖啡因和 可哥堿各不相同。比如白巧克力含的分量就最少,而黑巧克力和咖啡豆含得就非常高。根據食用巧克力分量的不同,狗狗可能出現嘔吐和腹瀉,如果達到中毒警戒 線,狗狗會表現出超常興奮、肌肉痙攣,尿頻,氣喘,心跳和血壓都增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