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調教暹羅貓可以使用的方法

飼養者和寵物貓相處,與人和人相處有著非常大的差別,寵物貓沒有人一樣的理解能力和超高的智商。在飼養寵物貓的過程中,就一定要給貓咪進行必要的訓練。而訓練調教的目的是為了讓貓咪掌握更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的態度,讓暹羅貓和主人能更和諧友好的相處在一起。那麼訓練調教陷落貓的方法又有哪些呢?

首先,使用的最多和最廣泛的訓練方法就是誘導訓練。這主要是通過美食、貓咪感興趣的物品來吸引暹羅貓的注意力,誘導貓咪完成訓練的動作。美食一般在訓練前可以作為誘導使用,同樣在貓咪順利完成訓練的動作之後,也要給與美食的鼓勵,以刺激貓咪能順利的參加下一次的訓練。

強迫的訓練方法也是較常用的訓練方法,這種訓練主要是指機械刺激和威脅性的命令使貓準確的做出相應動作。在訓練貓咪的初期,

由於貓咪對訓練和指令還沒有明確的概念,因此就需要主人手動的強迫教會貓咪完成訓練的內容,而且需要不斷的重複訓練,直到貓咪理解指令的含義,形成條件反射能獨立的完成訓練的動作。

在訓練暹羅貓的過程中,主人還可以採用獎懲分明的方法。在暹羅貓正確順利的完成某個訓練動作時,飼養者要及時的給與貓咪美食的獎勵,或者撫摸表揚等獎勵。強化暹羅貓在下次訓練的時候也能做出正確的行為,讓貓咪形成條件反射。但是飼養者也不能太頻繁、毫無底線的給暹羅貓獎勵,在訓練的過程中除了獎勵,必要的懲罰也是需要的。特別是在暹羅貓故意犯錯或者出現某種壞習慣時,主人就要及時給與懲罰,

呵斥、輕輕的敲打也都是必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