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什麼狗睡覺會把耳朵貼在地上


秋田犬(詳情介紹)

我們發現狗狗在睡覺時通常有一個習慣就是將自己的耳朵貼著地面,對於這種行為我想並不是沒有原因的,

那麼為什麼狗睡覺會把耳朵貼在地上呢?這很可能是因為出於它們的警惕心理。我們知道狗的聽覺相對於人來說要好的多,為了能夠及時發現情況,它們會這樣做。

以前狗長期生活在野外,要時刻提防著對於外界所帶來的危險,所以它們有著很強的警覺性,對於聲音的傳播速度來說是固體>液體>氣體,所以地面是最快能將聲音傳播過來的介質,狗狗之所以貼著地睡覺也正是為了能夠發覺外界發生的一些情況,能夠及時地採取行動。可見耳朵貼地使它的聽覺更加靈敏,更能聽到人類和別的動物聽不見的聲音。同樣,軍犬在執行任務追尋東西或人時,一會兒把耳朵貼在地面上,一會兒又飛速地奔跑,原來也是在更清晰地聽到遠方的微弱的聲音,

更好地完成任務。

所以為什麼狗睡覺會把耳朵貼在地上的原因還是因為它們從以前就遺留下來的習慣,聽地面所傳來的聲響是最快最及時的,只有這樣它們才能做出更正確的應對方式保證它們的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