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應對調皮貓咪的辦法

家庭中的寵物貓有時候非常的調皮,它們搗亂自己的居住的貓窩,將整個房間弄得淩亂不堪。這種調皮的寵物貓可能是由於天性使然,但是更多是因為後天的生活中,飼養者對貓咪的過度溺愛,沒有進行良好的馴養而造成的。如果家中有這樣一隻調皮的貓咪,飼養者應該如何去應對呢?

根據有經驗的飼養主人介紹,寵物貓是容易記吃不記打的動物,因此在應對貓咪的調皮時,打罵對貓咪來說都不是一個很好的方法。飼養者應該將獎懲相結合,准別一些貓咪平時愛吃的食物。當貓咪調皮的時候,飼養者可以及時的大聲呵斥它,當貓咪被你的大聲威懾到之後,飼養者就可以在給於貓咪一些美食作為獎勵,讓貓咪清楚的知道,當它停止不去做一些調皮的行為時,它將或者它最喜歡吃的食物。

嚴格來說,應對調皮的寵物貓,需要採取恩威並施的方法。

我們不建議打罵寵物貓,但是在必要的時候大聲的呵斥,威懾寵物貓的行為還是需要的。但是為了避免貓咪出現心理偏差,造成內心的恐懼和不平衡,飼養者也需要掌握和獎勵的方法。不管是食物獎勵還是輕柔的撫摸和摟抱,對寵物貓來說都是可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