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多大離開母犬比較好


迷你臘腸犬

狗狗究竟什麼時候離開母犬比較好?是不是越小的狗給主人養就越好呢?不論是家庭繁殖還是狗販子手中買的狗現在都是非常小就有新主人了,

其實狗狗過小的離開母犬對狗狗心理和健康都不好。
假如我們把一隻剛出生了十四天的幼犬取走,使它離開同胞的其他幼犬,直至其『社交期』過去的話,那麽,該幼犬的心理上便會受嚴重損害;可能日後不曉得自己是一隻狗!它的『地盤觀念』和本能特強,對其他狗只(不論雌雄)皆極富攻擊性。
它可能只對主人與家人和善(因為自小跟他們一塊兒長大),但是對陌生人便很惡,甚至想咬人;尤其是到陌生的環境更難以適應;即使是搬家,初期也會不習慣,而導致問題多多。因此,我們最好勿過早把幼犬拿回家飼養,必須等它戒奶後,約四十五天時才可帶回家;否則,幼犬自小沒有與同胎幼犬相處,
心理上必然有問題。
若母犬不幸地早逝,餘下的幼犬也應一塊兒人工飼養至四十五天大左右,才可拆散;否則將來心理更反常。『社交期』對於幼犬的心理健康十分重要。而戒奶期則宜在幼犬四十二至四十九天大時為佳,通常以四十五天作標準。
從幼犬戒奶後開始,又會進入心理健康發展的第二個重要階段。幼犬必須適應它四周的生活環境。根據研究與經驗,這個適應期應介乎幼犬六周至十二周齡時;偶然也會延至第十四周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