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多大能洗澡?幼犬照顧指南

狗狗不能頻繁的洗澡,很多家長每天都會給寵物狗洗澡,這是不對的。頻繁的洗澡會破壞掉狗狗皮膚表層的保護油脂,反而使得狗狗皮膚更容易感染寄生蟲誘發嚴重的皮膚疾病。

當然,剛出生的狗狗也不能馬上洗澡,那麼你知道狗狗長到多大的時候才能第一次洗澡嗎?

剛出生的幼犬,身體非常的脆弱,任何環境、氣溫的刺激都會導致狗狗生病,嚴重的就會危及生病安全。幼犬剛出生的一段時間內是絕對不能給它洗澡的。這個階段,母犬會細心的給狗寶貝清理身體,作為家長也可以用乾淨的毛巾來擦拭狗狗的身體。但注意,完全的給幼犬水洗是完全不行的。

正常情況下,幼犬第一次洗澡應該是在打疫苗後的1-2個星期之後。此時的幼犬注射過疫苗,身體逐漸產生抗體,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加強,身體應該會變得更強壯一點。此時,可以給狗狗洗澡

給幼犬洗澡也需要特別注意,首先,應該在溫暖、乾淨、舒適的室內給幼犬洗澡,一定要保證環境的溫暖,切不可以在陰冷潮濕的地方給幼犬洗澡。其次,洗澡水溫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洗澡前可以將幼犬的爪子放入水中,狗狗不排斥不緊張即可。一般來說,洗澡水溫保持與狗狗體溫平衡即可,而冬天洗澡水溫可以適當的提高一些,而夏季就可以適當的降低一些。根據事情情況來調整給狗狗洗澡的計畫,如此才能保證狗狗健康、安全、身體乾淨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