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多大訓練大小便 讓狗狗更早的形成習慣

狗狗多大訓練大小便,我們現在多住在樓房中,這個時候狗狗很少有機會出去玩,它們生活在我們共同生活的室內的時候,如果它們不會定點上廁所而是隨地大小便,這對主人而言長此以往會產生厭煩,打掃衛生久了也覺得好累,這個時候我們就應該讓狗狗從小養成定點大小便的好習慣。

幼狗在4個月前,自控能力差,膀胱充盁後稍有刺激,便會隨地拉屎拉尿。正常狗小便每天10多次,大便3—4次,訓練還是老辦法,在指定點放一紙盒,盒內置一些沙土。

注意三個時間:一.早晨剛起床時 二.晚上睡覺前 三.中午餵食後。

請主人主動把狗牽到便盆附近,如果犬拉了,立即撫摸它或食品獎勵。如果不拉,先牽著,過一定時間再放開。如果不在指定地點拉,應立即予以嚴厲斥之,讓它知道主人不喜歡它,然後再帶它到指定地點。經過反復耐心調教會慢慢習慣的。

這個過程要一個多月至兩個月,訓練好了可能偶爾也會老毛病重犯。

如果拉在大廳或臥室內,除清洗幹浄外,蓋上食醋,用醋味壓住便味,不讓它聞到。總之需要時間,在考驗狗狗的同時,也在考驗主人的耐心和意志。告訴你一個秘密:狗狗的條件反射固定期為16天,平時我們訓狗感到沒有效果,可是過16天,它突然一下了都會了。換句話說16天是它的質變週期。你可能會告訴我,它不止16天了,這我也解釋不了。說來說去還是一個親和性問題,如果親和性到位了,訓導中出現的問題,會迎刃而解。注意不宜提倡使用責打的辦法。

有個網友跟我聊:說他的狗狗老是在大廳大小便,怎麼打罵都不管用,今天剛打的,明天又犯了。加大力度似乎也不見效。

其實打罵是不可取的,辛辛苦苦培養起來的親和性,因此而毀於一旦實在可惜。狗狗的最大壓力,不是打罵,在親和性到位的情況下,它非常珍惜與主人的感情。它的戀愛和戀舊心理,給我們提供了良好的指導空間。我建議說,在再次亂拉的情況下,一方面開導它,同時向它表示主人生氣了,你可以兩天不理它,本來你天天都帶它去玩,今天就別帶了。

如果你養兩隻狗,就當著它的面他把另一隻帶去好了。狗通人性,比人還重感情,多做幾次,一旦理解了主人的意思,其效果永遠強於打罵。你不防試試看。打罵是不可取的,這是很好理解的。狗看到主人手持紙棍,一付殺氣騰騰樣子,它首先想到的是如何保護自己,

你看它:低著頭、夾著尾巴、龜縮在角落裡。他有心情去理解主人的意圖和目的嗎?這好比國民黨抓來的壯丁,槍一響就想跑,叫它按長官的意志去衝殺是不可能的。

狗一旦做對了,請當場予以獎勵,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之前就有認識只小狗不肯呆在主人身邊,主人就去追它,一旦被捕狗狗就慘了,這種做法是錯的。因為給狗留下的印象是:千萬別被逮住,否則皮肉受苦。從而,適得其反, 跑得更快、去的更遠,而愈來愈難叫回頭了。瞭解狗性、善待寵物、理性訓導,將被更多的寵物愛好者所接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