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實用的貓咪皮毛的護理技巧

貓咪是非常愛乾淨的寵物,在平時的生活中,它們都會用舌頭舔梳理清理自己的毛髮。為了給貓咪全面的清潔,飼養者們也應該掌握一套實用的貓咪皮毛護理方法。

一、工具

1.在寵物專賣店購買貓咪專用的沐浴露、護理液、護貓素、香粉、趾甲剪、梳子、除跳蚤製劑、家用剪刀等。

2.梳子需要準備兩把,齒密的梳子用來清理跳蚤、蝨子。齒疏的梳子用來梳理貓咪全身。

3.家用剪刀和貓咪的趾甲剪是兩件不同的工具。家用剪刀主要用於修剪毛髮用,當碰到難以梳理順的毛髮時,就要用剪刀將其剪掉。而趾甲剪主要是修剪貓咪趾甲用的。

4.另外需要的吹風機、清理耳朵眼角的棉棒、毛巾、橄欖油等工具可以用人類的進行代替。

二、技巧

1.先用齒密的梳子進行梳理,將毛髮上的污垢和跳蚤、蝨子,盡可能的清除。

2.梳理時,首先沿著毛髮生長的方向進行梳理。然後用齒疏的梳子將全身的毛髮梳理一遍。

並將難以梳理的毛球用剪刀修剪掉。

3.最後在梳理一遍,將毛髮中已經脫落的毛髮清理乾淨。

4.洗澡時,千萬不可將水弄到寵物貓的眼睛和耳朵中。

5.洗完後先用毛巾將毛髮擦拭幹,然後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吹幹,避免寵物貓受涼感冒。

6.最後為寵物貓打上護毛素,讓毛髮看起來更光澤靚麗,以保護毛髮健康。

寵物貓咪的毛髮應該每天梳理一次。夏天的時候寵物貓每隔7-15天應該洗澡一次,冬天則也可延長到1個月時間洗澡一次。當然洗澡的週期還可以根據寵物貓的身體清潔程度來定,也無需強制的規定一個洗澡日期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