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古代牧羊犬的護理技巧

按照下面說的方法給狗狗梳毛,上面那層濃密的毛就可以輕易的梳開不會粘在一起。

每週的整理

首先,使用一種像耙子一樣的梳子,每週給古牧身上的毛清理一次,必須要注意的是:這樣的梳子十分鋒利,而且可以輕鬆的切開打結的毛,還可以鬆開底層的絨毛,並且能夠梳開那些粘在一起的毛。從外面一層開始梳,一直梳到可以接觸到皮膚,到最裡層一定要慢一點,因為梳子很鋒利,難免會傷到犬。也千萬不要把毛拔掉,寵物王建議您:比較簡單的梳毛辦法就是:用手抓住毛的底部,向裡面梳,

這樣就不會出現拔毛的現象了。

然後梳理那些面積比較小,有點梳子梳不到,並且需要多加小心的地方,例如像是古牧的眼睛以及鼻子的四周。可以用小一點的梳子,按照從上往下的梳理順序給其梳理兩個耳朵旁邊的毛髮,這樣耳朵旁邊的毛會更蓬鬆。

在那些比較難梳理的地方,儘量使用那些小型的梳子給犬進行梳理。

如果在比較忙的時候,可以像這樣給犬梳理身體,按照順序從上到下的給犬梳理全身的毛髮。

每月的美容

1、洗澡

每個月都要給愛犬洗一次澡,倘若是在冬天的話,就必須要把犬的毛給吹幹。可以選擇在浴缸裡面給古牧洗澡,當然也可以用噴頭或是水管等給古牧洗,洗澡最好是使用犬專用的香波,

但是之後一定要徹底的沖洗乾淨,如果需要的話也可以給它刷牙。沖洗完之後,再把犬抱出浴缸以前,一點要用浴巾把犬毛上多餘的水擦乾淨。然後用吹幹機吹幹古牧身上的毛,但是一定要注意吹幹機的熱風不要離犬過近,犬會因為風的溫度太高而傷到皮膚,通常的洗澡以及美容差不多需要3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2、臉上

如果怕犬比較濕的鬍鬚搭在膝蓋上的話,可以先把嘴上垂下來的鬍子剪短一點,這樣就不必擔心了。建議您:可以先用那種長直的剪刀把鬍鬚剪短,然後再用齒比較稀疏的大剪刀給其修理。如果是眼睛周圍的毛,可以稍微剪短一點,讓其自然的垂下來,也可留長了之後用繩子梳成小辮。

3、腳部

把古牧腳墊四周的毛剪短全部的3/4。

這樣的話在冬天犬就不會因為腳上的毛過長摔倒,甚至是造成冰球。在夏天也不會在出外散步時使泥水殘留在腳墊中。

4、屁股

在肛門附近的毛,如果是從衛生學的方面來講,1英寸是比較合適的。寵物王請您一定要注意:是肛門的附近,並不是整個屁股。

5、耳朵

可用止血鉗先拔掉古牧耳朵裡面的毛。因為如果毛洗的不乾淨,也許會出現異味,所以可先拔掉耳毛之後用耳朵的清潔藥品來清理耳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