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金倉鼠

【中 文 名】 金倉鼠
【俗名別名】 黃金鼠、金絲熊、金毛鼠、敘利亞大頰鼠、金黃大頰鼠
【英 文 名】Syrian Hamster、Golden Hamster
【拉丁學名】 Mesocricetus auratus
【樣子】 比一般老鼠小,和別的老鼠最不同的就是皮毛的顏色。
【品 種】 金倉鼠分為長毛種與短毛種,毛色並非全像它名字般的黃金色,多半為單色、雙色,三色則較少見。毛質分為兩種,一種是光滑柔亮,一種像蓬鬆柔軟的絨毛。目前有超過30種花色的金倉鼠,從淡黃色、淺褐色到巧克力色,而且還有各種不同的斑紋。
【地理分佈】 敘利亞、黎巴嫩、以色列 。
【習 性】 金倉鼠屬夜行性動物,身上沒有任何不良氣味,而且花許多時間在清潔上。

雄性的金倉鼠要比雌性的更容易馴養。
【體形尺寸】 體重:公的重85-130g/母的重95-150g;身長:公的長12-20cm/母的長14-20cm 。
【食 性】 金倉鼠是雜食性的,適合的食物有香蕉、蘋果、堅果、米、豆芽、雞肉、蛋和金倉鼠飼料,但是不可以喂它柑橘類的水果。金倉鼠必須用瓶子或碗裝水給它喝,沒有飲水的話,黃金鼠很快就可能會因為脫水而死。在喂金倉鼠的時候,檢查看看它把碗裡面的食物吃剩多少,隔天再喂時,只要剛好的量就好。食物留在籠子裡太久會腐敗,並且流失營養。
【繁殖方式】 胎生
【性成熟週期】 公7-8周/母6-7周
【懷孕週期】 15-17天
【每胎產子數】 4-17只
【出生體重】 2g左右
【幼鼠斷奶期】 20-25天
【生命週期】 2-3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