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金黃倉鼠的飼養

黃金鼠,英文名Golden hamste,也叫有叫金黃倉鼠、金絲熊等名的。是倉鼠中最早成為寵物鼠的一種,原產地是小亞細亞地區的敘利亞、黎巴嫩、以色列等國家。

黃金鼠的體型在幾種寵物倉鼠中,個兒算是大的。身長約12—20cm ,體重 80—150g。屬夜行性動物,身上沒有任何不良氣味,而且花許多時間在清潔上。雄性的黃金鼠要比雌性的更容易馴養。黃金鼠分為長毛種與短毛種,毛色並非全像名字般的黃金色,多半為單色、雙色,三色則較少見。

毛質分為兩種,一種是光滑柔亮,一種像蓬鬆柔軟的絨毛。現在可以找到超過三十種花色的黃金鼠,

從淡黃色、淺褐色到巧克力色,不勝枚舉,而且還有各種不同的斑紋。據說黃金鼠的眼睛只能看到黑與白兩種顏色,又不能看超過2米遠的東西,所以活動全憑聽力。

黃金鼠性成熟期約6—8周,懷孕日數15—17天;每胎產仔數目3——17只。因為黃金鼠是非群居性的動物,只能一籠一鼠,當它們長到四個星期大的時候就必須分家。黃金鼠大概有二年的生命週期。

黃金鼠不挑食,但是不可以喂它柑橘類的水果。黃金鼠很喜歡把食物塞到它們的頰囊裡面,適合的食物是香蕉、蘋果、堅果、米、豆芽、雞肉、蛋,和黃金鼠飼料。

每天喂一些蔬菜和水果。雖然黃金鼠是雜食性的,可以吃肉和植物,但是只讓它們吃素也可以。黃金鼠必須用瓶子或碗裝水給它喝。

沒有飲水的話,黃金鼠很快就可能會因為脫水而死。在喂黃金鼠的時候,檢查看看它把碗裡面的食物吃剩多少,隔天再喂時,只要剛好的量就好。食物留在籠子裡太久會腐敗,並且流失營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