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與流浪動物進行互動


中華田園犬

很多人都覺得流浪動物非常可憐,如果想要救助的話,就必須要和他們建立一定感情,讓他們能夠對你有安全感

才能進行下一步的救助。如果你在路邊遇到了一個流浪動物,應該如何進行互動方便救助呢?

一、食物

對於流浪動物來說雖然他們的警覺性很高,但是面對他們需要的食物,還是會低頭的,所以食物是最好的俘虜他們心的方法。但是小便要提醒的是,正在進食的流浪動物可不要隨意的去撫摸,這時候的他們是會因為你的行為對你進行攻擊的。

對於食物小編需要提醒各位好心人,不要亂給流浪動物隨便吃,雖然他們是非常需要食物的,但是骨頭、塑膠袋等等是會要了貓咪或狗狗的命的。如果一時沒有狗糧或者貓糧,那麼請儘量給他們沒有骨頭的肉,並且在餵食完後收拾現場,以免給一些反對餵養流浪動物的人留下話柄。

二、撫摸

其實對於被棄養的流浪動物來說,一個溫暖的家是他們非常期待的,你一個友好的撫摸是他們非常期待的。但是前提是他們想要你的撫摸,如果他們正在懷孕期或者帶幼仔時可能會攻擊你。

三、聲音

很多聲音對流浪動物來說是非常可怕的,所以要跟流浪動物進行互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語氣,一些小孩子的尖叫、突然的汽車喇叭聲等等都是會嚇到他們的。

與流浪動物互動,獲取他們的信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救助者付出很大的耐心,但是小編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會有越來越多的流浪動物能夠找到溫暖的家,一個愛護疼愛他們的主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