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淺談救助流浪動物的好處

流浪貓咪和狗狗多了,很多好心人都來收養他們,其實救助流浪動物是有好處的。

第一, 可以促進社會的和諧發展。沒有一個現代化的國家會出現流浪動物滿街跑的現象,他們都有自己的流浪動物救助機構,讓那些無家可歸的流浪貓狗有個暫時的住所,然後經過檢查體檢治療之後,尋求新的領養家庭。除了政府機構舉辦的流浪動物庇護所有時間限制外——過了領養的時間,就會人道毀滅,但在之前,一定會很好地對待流浪動物的——一般的民間的動物保護機構都會努力為流浪動物尋找出路。

這樣一來,流浪動物滿街跑所帶來的不衛生不美觀的現象就會大大減少,促進社會的和諧發展。要知道,真正的和諧是人跟自然跟動物的和諧,很難想像,一個不愛動物殘害動物的族群會和諧到哪裡去。

第二, 可以提高整個民族的素質。各地都建立了眾多的流浪動物救助中心之後,可以利用流浪動物救助這塊牌子,加大宣傳和教育力度,從孩子抓起,讓他們前來參觀,從小培養愛心。而流浪動物救助中心也可以提供大量義工服務位置,為那些需要義工時間來申請國外大學的孩子提供證明——紐西蘭的SPCA以及其他動物保護機構都提供這樣的服務。孩子會長大,他們會繼續影響他們的下一代,這樣幾代下來,我們的社會就是真正的和諧社會了。

第三, 以帶動相關產業的發展。國外的民間動物保護機構都是一個經濟實體,雖然他們的資金來源大部分來自社會的捐贈,但他們也會利用這批資金進行投資,比如附屬的動物醫院和動物食品用品商店,而他們的主要工作人員都是帶薪的,而且薪水不低。

總之,流浪動物的出路很多,既可以推動就業,也可以促進精神文明,讓我們用友愛的心,共同創造一個和諧的社會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