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狗被毒蛇咬傷後怎麼處理

寵物狗是人們飼養最多而且最廣泛的動物,而蛇也是目前人們非常喜愛的異類寵物之一。而且蛇分為有毒和無毒的區別,被無毒的蛇咬傷後,我們無需太擔心。但是被有毒的蛇咬傷後,就一定要及時的處理,並且注射血清,否則就會有生命危險。如果寵物狗不慎被毒蛇咬傷,那麼應該如何進行處理呢?

當發現寵物狗被毒蛇咬傷後,首先應該用布帶、繩子等紮緊狗狗傷口上方,防止毒液的擴散。同時每隔15-20分鐘可適當的鬆開止血帶1-2分鐘,以改善狗狗的血液迴圈避免傷口血性壞死,然後在及時的將止血帶紮上。

然後則應該祛除毒液,可以使用清水或氨水徹底沖洗,也可用1:5000 高錳酸鉀溶液沖洗。接著應用三棱針亂刺傷口及周圍紅腫部,或通過蛇牙痕作直線切開以排毒,如有蛇毒牙應立即取出。 

還可以使用靜脈注射單價或多價抗蛇毒血清,為防過敏可用0.01%的腎上腺素。

而且可以冷敷,外用止痛藥;可給予皮質類固醇和血容量擴充劑以治療中毒性休克。用抗菌素預防感染;注射破傷風抗毒素以防破傷風。

當然,在給被毒蛇咬傷的寵物狗做完及時必要的處理之後,也要及時的將狗狗送往醫院,注射毒蛇血清,然後在獸醫的幫助下進行有效合理的治療,讓寵物狗能儘快的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