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防止被蛇咬傷的辦法

爬行蛇類在天氣變暖之後就會逐漸的開始出來活動。因此在夏季的時候,我們經常會聽到被蛇咬傷的消息和新聞。因此在夏天我們如果要去爬山或者是去樹林比較大的地方,都要防止被蛇咬傷。而哪些方法可以有效的防止人們被蛇咬傷呢?

為了防止外出時被蛇咬傷,我們在出門前就應該做好預防工作。首先我們可以取少量雄黃燒煙,以熏衣服、褲子和鞋襪;或者將“雄黃蒜泥丸”藏於衣褲口袋中,因為蛇嗅覺靈敏,喜腥味而惡芳香氣味,身上帶有芳香濃郁氣味的藥物可以驅蛇。

同時,在外出登山的時候,可以使用登山杖、樹棍不斷打擊地面、草叢、樹幹,讓蛇蟲能夠回避。而且我們還可以穿上高腰鞋、長褲,必要時繃緊褲腳;進入叢林時,頭戴斗笠或草帽,以防止蛇的攻擊而被蛇咬傷。

如果在外出真的遇到蛇,而且被蛇追趕。那麼在逃跑的時候千萬不要沿直線逃跑,

可採取“之”字形路線跑開,蛇的肺活量較小,爬行一段路程後,就會覺得力不從心;或者站在原地不動,面向著毒蛇,注視它的來勢,向左右躲避,然後設法躲到蛇的後面去。

如果是在夜間遇到蛇的追趕,那麼應該迅速熄滅頭燈、電筒,將火把扔掉,避免蛇的追趕。同時蛇排除的糞便有股腥臭味,如果嗅到特殊的腥臭味,那麼要注意附近可能有蛇,而且提高警惕做好預防工作,在遇到蛇的時候可以擊退蛇的攻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