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咬傷口怎麼處理 清洗消毒打狂犬疫苗

狗咬傷口怎麼處理,生活中被寵物狗咬傷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作為家長更不要單純的認為,溫順的狗狗就不會咬人不會抓人。要知道,狗狗始終不是人,如果不小心被狗狗咬傷了怎麼辦,的小編的建議是趕緊處理傷口,然後在走一趟醫院吧。

處理傷口:不管被狗狗咬的嚴重還是不不嚴重(是否咬破皮膚),都應該先緊急處理。

1.沒有咬破皮膚,只是牙齒在皮膚上有劃痕或者是皮膚表層破裂。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選擇使用清水沖洗,然後使用酒精進行消毒,然後在用清水沖洗,最後再用碘酒塗抹傷處即可。注意,被狗狗咬傷的傷口不要包紮,然後到醫院在檢查一遍,注射狂犬疫苗即可。

2.如果被狗狗咬出深深的傷口。那清洗、消毒、注射狂犬病疫苗的步驟一步也不能少。被狗狗咬傷都應立刻用肥皂水(20%的肥皂水)直接沖洗傷口,至少沖洗20分鐘,儘量把可能進入傷口的病毒沖洗掉。

在沖洗完後使用碘伏或75%酒精或2%-3%碘酒擦傷口內外及周邊皮膚、進行局部消毒處理,然後在24小時內到醫院注射狂犬疫苗。

PS: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寵物狗平時有堅持做驅蟲、定期接種疫苗,那麼被狗狗咬傷的人也不用太擔心。如果不幸被路邊的流浪狗或者是被有狂犬病毒攜帶的狗狗咬傷,那麼趕緊沖洗消毒,然後到醫院檢查,注射狂犬疫苗吧。此外,以後的狂犬疫苗注射時間,一定要按照獸醫的吩咐及時的注射,而且要保持定期檢查的習慣(因為狂犬病毒的潛伏期非常的長,所以做定期檢查非常有必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