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被眼鏡蛇咬傷後的急救辦法

眼鏡蛇是我們非常熟悉但有非常敬畏的蛇類。眼鏡蛇,俗稱飯鏟頭、吹風蛇、飯匙頭等。被激怒時其前身1/3豎起,頸部膨扁,發“呼呼”之聲。眼鏡蛇的體長一般可達2米多長。為中大型毒蛇,其蛇毒液以神經毒為主,被眼鏡蛇咬傷後,後果將會非常的嚴重,而且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有效的處理。

被眼鏡蛇咬傷的人會四肢厥冷、大量出汗、面色蒼白、全身酸痛、四肢無力、麻木、癱瘓、眼瞼下垂、吞咽和發音困難、嘔吐、腹痛、腹瀉、腹脹、心慌心悸、呼吸困難、肺出血、血壓上升、體溫升高、血糖增高。被毒性嚴重侵害時,被咬傷者昏迷、休克,大多數病人呈現心肌損害和心肌炎的心電圖變化,心律失常,破壞血管壁紅細胞,血循障礙,血壓持續下降,蛋白尿腎衰,最後多因呼吸中樞麻痹、心力衰竭而死。

在被眼鏡蛇咬傷後,一定不要驚慌失措,被咬傷者一定要冷靜的進行自救處理。首先選用繩帶紮住傷口離心臟近的地方,

減緩毒液的流通,被咬傷者不能驚慌的亂蹦行走。然後用雙氧水或肥皂水沖洗,消毒後將毒牙清除,然後切開,亦可用吸乳器或拔火罐進行負壓吸引;敷料包紮後傷肢置於低位。等到自己進行簡單有效的處理之後,一定要及時的感到醫院注射抗蛇毒血清,蛇藥口服,來進行治療。

在天氣炎熱的時候,是眼鏡蛇活動的主要季節。因此在外出旅遊,踏青,爬山或者進出森林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蛇類或者其它有毒昆蟲的出沒。不要被這些有毒的生物咬傷,而且在日常生活中要瞭解掌握被毒性動物咬傷後的處理方法防患於未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