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洗澡過多的危害


邊境牧羊犬(詳情介紹)

對於狗狗來說定期的洗澡護理那是應該的,因為這樣不僅能夠讓它們的外觀看起來更加整潔,對於它們的身體也是有著很大的好處的。

可是凡事都應該有個度,過於頻繁地洗澡非但對它們的身體沒有好處,反而會讓它們發生脫毛多,皮膚抵抗力差等諸多問題,所以我們要說的就是狗狗洗澡過多的危害有哪些。

因為狗靠的是全身的毛來保護,因此其毛極的皮脂腺會分泌油脂,這種油脂塗滿全身,正好是個防止外來病原人侵的保護膜。只是這種油脂天生有一點點的腥臭,讓鼻腔十分過敏的現代人無法忍受。替狗狗洗澡的原則應該是又臭又髒時才洗,絕不可三天兩頭洗一回,甚至天天洗,那會把它的保護膜洗掉,結果雖然是乾乾淨淨香噴噴又討人喜歡,但它的皮膚反而會“弱不禁風”,甚至可能引發皮膚病這種麻煩問題。

而較為正確的洗澡方法是在夏天大約七至十天洗一次,冬天約兩周洗一回就夠了。根據狗狗的骯髒的程度來幫它洗澡,應該是最合理的洗澡時間。兩個月齡前的小狗、年老力衰的狗,以及生重病的狗不要用水沖洗,可用溫濕的濕毛巾擦拭,或是用乾洗粉、泡沫幹洗劑。

洗澡過於頻繁不但會加快它們脫毛,更會讓它們的抵抗力大大下降,更加容易受到外界的侵害,因而發生諸多疾病。所以對於狗狗的洗澡問題我們一定要控制好,不能為了乾淨而捨棄了它們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