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蟋蟀會鳴叫和什麼有關

夏天裡,不管是走在鄉間小道,還是林蔭大道或者是山從樹林裡,都可以聽到清脆、此起彼伏的蟋蟀叫聲。而在夏天午睡時間感受到的蟋蟀鳴叫聲,更是清脆響亮。蟋蟀不是通過嘴巴發聲,而是通過翅膀的摩擦發出清脆的聲音。蟋蟀的聲音有多種,在不同的情況下發出的聲音也是不一樣的。

1.雄蟋蟀在孤單寂寞時,會發出聲音舒緩悠長的聲音,聲音不急不慢,連綿不斷。主要是通過這種舒緩的聲音招引雌蟋蟀的注意。

2.當雄蟋蟀找到心愛的伴侶之後,就會發出輕柔短促且多聲相連的叫聲。以此來表達自己的喜悅心情。

3.當聽到“鈴,鈴的鈴”的鳴叫聲後,就可以判斷雄蟋蟀此時正在向雌蟋蟀求愛,正在追求自己的幸福。

4.當雌蟋蟀答應它的求愛是,它就會發出急促連續並且柔和的鳴叫聲。

蟋蟀的鳴叫與它的生活習性有密切的關係。當面對具體的事情時,

蟋蟀會摩擦它一對翅膀發出強弱、長短不一樣的鳴叫聲,以此來表達心理的願望和要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