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什麼有的狗狗認不出螢幕中的飼主


螢幕大小可能會影響到狗狗能否認出主人

雖然狗狗的視力並不是特別的出色,但是它們有著很好的聽覺。即便是我們在離狗狗很遠的地方,

只要我們叫一聲狗狗的名字,它們就會跑到我們的身邊。但是我們會發現這樣一個問題,有的狗狗在看到一些電子設備中的飼主,並且聽到飼主的聲音,卻不能夠認出螢幕上的主人,這又是為什麼呢。

首先設備的螢幕大小相當重要,如果我們的狗不能和自己通過iPhone來視頻,別擔心,這不是我們的錯,這可能和手機的螢幕過小有關,相反狗狗就能認出電視螢幕上的主人。美國塔夫斯大學的Nicholas Dodman表示:“只有當我們的臉突然出現在電視螢幕上且身體其它部位沒有顯現出來時狗才能認出來。有時候狗在電視上看到它主人的照片就會去電視後面,看看螢幕的後面是不是藏了人。”狗狗頻道的內容總監Ron Levi表示,

類似於手機或平板電腦等小一點的螢幕則很難讓狗認出主人,因為這些螢幕更小,且傳輸出來的圖像經過了壓縮。

能讓主人遠程與狗聊天、餵食的iCPooch,也能讓狗對小一點的螢幕有所反應,但這因狗而異。比起其它刺激物,有些狗對照片非常不感興趣。狗鼻子裡有2.2億個嗅覺受體,而人鼻子裡不過區區500萬嗅覺受體,比起手機裡打招呼的主人臉,狗對若隱若現的屎味更感興趣。而比格獵犬這類嗅覺獵犬更容易被氣味分心。


多數時間狗狗基本都在睡覺

此外主人說話的語調同樣相當重要。2014年《當代生物學》上的一項研究發現比起面對主人批評的聲音,狗的大腦活動在面對主人正面的聲音時更為活躍。 可如果我們用最明亮的聲音對著自己的狗說話而它毫無反應,也不要難過。有些狗對此的反應更為被動,也有可能它們正感到疑惑,因為它們看不見主人的臉。不同的狗有不同的反應,至於貓,它們能認出它們主人的聲音。但貓並不會表現出它們能認出主人聲音。

當狗狗獨自在家時,如果我們擔心自己的狗狗在家想你,而電話和視頻都不起作用,那麼我們也不用太過驚慌。加州大學臨床獸醫Tami Pierce表示這時你只要不斷地同它們打招呼,出門的時候盡可能低調即可。這樣做能減輕我們回來和離開給狗帶來的壓力感。另外,在主人離開之後狗狗也並沒有什麼娛樂活動,比起玩耍,它們更喜歡靠睡覺來消磨時間。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回家之後狗狗表現得相當精神的原因。

此外,飼主的聲音在通過某些設備傳達出來之後會與飼主原本的聲音有所差異,這也可能是狗狗在聽到我們的聲音之後沒有多大的反應的原因之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